close

曲目轉自批踢踢打綠版inhair & chiyi0320

 

配置
Vocal:青峰 QING
Bass:馨儀 CLAIRE
Drum:小威 WEI
Guitar:阿福 AFU
Piano/Viola/Dance:阿龔 KUNG
E.Guitar:家凱 KAY
E.Guitar:赤木
Accordion:佐藤さん(佐藤芳明)
Flute:鶴齡老師
四人絃樂團
Violin:Vicky老師(金木義則老師的太太)
Violin:(胖了十公斤的)阿迪老師
Viola:歐陽老師 (本名歐聰陽只念前後變歐陽的歐陽老師)
Cello:歐陽老師 (真的姓歐陽的歐陽慧儒老師)

 1.Believe in music

 2.OH OH OH OH

 3.蟬想

 4.狂熱

 5.近未來

 6.頻率


室內樂-李斯特與燕窩

 7.各站停靠

 8.被雨傷透/雨中的操場

 9. 背著你   3/3愛人動物

 10.是我的海

 11.無與倫比的美麗 3/3這天

 

 室內樂-牧神搭上德布西的火車

 影片:魔術師

 12.這樣的一個麻煩(陳奕迅)

 13.我的幸福剛剛好(那英)  3/3你和我的時光(張惠妹)

 14. 你(田馥甄)       3/3青蔥(何韻詩)

 15.女爵(楊乃文)                       

 16.帶我走(楊丞琳)

 17.掉了(阿密特)


 室內樂-寫在歌裡絃樂版

 影片:家 (穿插在此段落的歌之間)

 18.你喔

 19.早點回家

 20.陪我歌唱

 21.小時候(Demo+現場演唱)

 22.Yellow/我最親愛的(coldplay/張惠妹)

 

 23.十年一刻(下台繞場)

 蘇打綠也想看蘇打綠的演唱會之Circus來演戲

 24.相信

 25.小情歌

 沒有安可但有就甘心點歌時間

 26.頻率

 27.追追追

 28.左邊

 29.愛人動物

 30.牽阮的手

 31.後悔莫及

 32.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33.無眠


蘇打綠唱想唱的歌給你們聽

 34.島唄(The Boom)

 35.The lonely goatherd/山頂的黑狗兄 (真善美電影及音樂劇/洪一峰)

 36.嗶嗶嗶(謝金燕)

 37.飛魚(電音版)

 38.日光(電音版)

 

從外太空到小巨蛋  舞台崩落的震撼

http://frees.pixnet.net/blog/post/29692042

 39.片刻永恆

 40.幸福額度

 41.你被寫在我的歌裡(嘉賓:張懸)

 42.如果凝結就是愛

 43.喜歡寂寞

 44.燕窩

 45.繭

 46.當我們一起走過

 47.浪漫派

 48.控制狂

 49.你在煩惱什麼



一入場看見舞台上的大型建築物布幔

和兩邊蜂巢般的設計

不知道打綠這次會變出什麼新花樣

興奮的感覺逐漸升高

前一天才笑朋友們看演唱會緊張個什麼勁 又不是自己要上台

結果躲避一天以免踩雷的我也開始手心發汗XD

接著得知大米門票掉了的消息 也只能暗自祝她好運

畢竟演唱會準時開始了!!!

布幔掉下的時刻第一個直覺是 哇塞 衣服也太白了吧

結果沒發現主唱大人在哪

找了一下才發現在高台上睥睨眾生來著

馬上後悔買了第一排的位子

因為這次舞台比較高 前面還有鋪設攝影機的軌道

才看半首歌我脖子就酸了啊啊啊啊

(而且整個舞台效果和大螢幕投影效果也無法同時看清楚

第一趴的絃樂老師只看到頭頂 OMG~~

還有該死的乾冰機一整晚噴個不停 嘶嘶作響 有夠擾人Orz

嗚嗚 只能安慰自己離主唱大人和阿福超級近 還是很幸福啦 啾咪)


前兩首歌耳朵還在適應音響效果

慢慢開始進入狀況之後

青峰說 慢歌出乎意外地多喔 要進入慢歌時間了

近未來和頻率一反常態地早早出現

令我好奇歌單糾竟會長什麼樣子XD

各站停靠自從上次小巨蛋超級夢幻的開場之後

這次又變出新花樣

蝴蝶和水墨畫的搭配好有氣氛 

我在心裡大聲讚嘆著

(結果演唱會結束之後sumiko問我 請問蝴蝶跟梅花會同時出現嗎?

靠 我根本沒注意那是梅花啊啊啊啊 

生物早就忘光光所以我也回答不出來Orz)

被雨傷透搭配的動畫非常浪漫

但我沒聽出來雨中的操場

應該是兩首歌結合得太match的關係

很久沒聽到的背著你一貫動人

但我更想聽愛人動物啊啊啊啊啊*殘念*

愛歌是我的海莫名地讓我眼眶熱了起來

雞母皮同學也跟著舞動

回想起第一張專輯剛認識打綠的夏天

車站前的佳佳唱片播放著蘇打綠同名專輯

逛著逛著聽了好幾首歌覺得一發不可收拾

當天剛好就衝去發片簽唱會XD

於是機緣巧合加總就一路相伴至今了

無與倫比的美麗加上青峰手寫的字體

簡簡單單地打進心裡

又讓我想起簡單生活節的演出

美麗的中文字們是如何地與音樂相輔相成


轉場動畫超級可愛*大心*

眾多大牌歌手加上青峰魔術師創造的歌曲變成珍禽異獸

但同樣的詞曲換成打綠們的演奏編曲

總能替歌曲帶來不同感受

這樣的一個麻煩體驗過the wall 青峰跟eason超級瘋狂觀眾尖叫分貝超高的大合唱

我以為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嚇倒我

這次竟然請出大型球球道具

整個搖滾區都起笑了 

孩子似地拍打推球

我一直分神注意後方有無球球攻擊

實在是太歡樂了

坐我後面的妹妹不幸被球球擊中頭部

雖然覺得她很可憐但也幸好有她幫我擋住XDD

我的幸福剛剛好打綠的版本聽起來跟那英差挺多的

青峰表達的是愉悅知足又輕快的感覺

那姐的版本多了一些歲月的氣味和痕跡

女爵的編曲跟以前現場版本不太一樣

青峰的詮釋再度讓我耳朵一亮 

真是太好聽了啊啊啊啊*飛花*

帶我走也是愛歌  可惜沒有完整唱一遍 

掉了果然很紅

全場大合唱的氣氛很棒


接著來到演唱會的主題: 家

打綠一向是對家人勇於表達愛的好孩子們

演唱會每次都有溫馨的talk橋段

這次換場的口白和小紙片更具像化的帶出主題

你喔的動畫非常可愛   

漂浮的玩偶們加上歌聲感覺都要把人融化了

青峰的小道具也從口琴變成陶笛  

手風琴樂手佐藤桑首次出現(報紙說他是東京事變的專用樂手 但版友查證似乎是誤植?)

陪我歌唱好久沒出現在live歌單裡

這晚青峰唱得好有畫面感 

讓我想起記憶中被滿滿的愛包圍著幸福入睡的小臉

演唱小時候之前青峰說了跟爸爸的故事

之前在fb聽到demo 的時候眼淚自動模糊了視線

現場用demo醞釀氣氛再加上現場演唱

那難以開口倔強的愛再度讓淚水噴發

看青峰在歌曲間調整姿勢或轉頭擦去淚水

不難想像他心裡的激動

然而滿溢的情緒卻沒有讓歌聲受到影響 

真是太厲害了

Yellow和我最親愛的繼續詮釋同樣的主題

唱出跟阿妹不一樣的感覺 

我第一次發現這首歌如此動人


接著每次都要繞場的打綠們出巡台下

看青峰站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地方唱十年一刻

不知為何覺得有點害羞XD

然後整團跑去黃2C二樓座位區要看蘇打綠演唱會  哈哈

看著大螢幕投影出來 只有吉他和中提琴伴奏 青峰唱著相信

有一種回到當年在小場地表演的樸實

表演者與觀眾的距離其實很靠近


介紹樂手工作人員感謝名單之落落長也是打綠演唱會必備橋段

這次用訪問和小道具一一致謝還蠻有趣的

(這幾天看到free's和傑克老師的文章都很感動

沒有認真的幕後人員哪有成功精彩的演唱會呢?)

全場大合唱小情歌之後進入無安可的點歌時間

史媽媽和林老闆媽媽都超級可愛

還有坐牢探監的梗實在有夠白爛啊啊啊XDDD

明明知道輪到自己點歌的機會很低但忍不住在腦中也想好答案

最後當然沒派上用場

我想聽遲到千年或是藍眼睛啦*扭*


老歌新唱的The lonely goatherd和山頂的黑狗兄讓我邊聽邊笑

感覺主場大人嘴巴好忙

嗶就更跳tone了 是有偷學何菇嗎XDD

(話說前一天有唱青蔥 沒聽到啦 哭哭)

然後電音版飛魚&日光二連發

腦海中不禁浮現上次在小巨蛋家凱狂跳舞的場景

於是嘴角再度上揚

sumiko說 這兩首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


high歌唱完之後舞台噴出彩帶

有種進入安可部份但又不確定的感覺

直到大螢幕再次出現高樓投影 

搭配聲光效果

大樓瞬間倒塌 舞台兩邊的方塊也跟著崩落  

氣勢非常驚人

坐在第一排真的有驚嚇到  

還好我們不是921災民  

不然應該會直接尖叫逃開~~~

片刻永恆的音樂出現之後

就知道要唱整張新專輯的歌了

特別來賓張懸出場讓我非常驚喜

跟青峰合唱的效果很自然很溫馨

雖然張老闆身為打粉所以講話還是結巴又亂七八糟XD

但新歌真的不錯聽喔 ! 

阿龔寫的如果凝結就是愛

現場搭配絃樂老師演奏  整首歌變得好突出

燕窩也變得更好聽了

唱繭的時候 主唱大人又升到高台上

畫面雖然很有孤寂的美感 但還是會莫名地緊張起來啊*顯示為懼高*

青峰後來也說歌詞不太吉利XD

控制狂跳舞教學的時候

我發現後方的觀眾們已經擠到我旁邊的走道上

本來以為是演唱會要結束了

所以大家變得很熱情

只是老人家我難得要跟著跳舞 

手還沒辦法全部打開     因為會打到旁邊的人

實在有點困擾啊

不過反毒大使團之阿福竟然學會跳舞了

還跳得有模有樣好驚喜

哈哈

最後一首歌宣布開放部份觀眾上台

我就了解為何大家都擠到前面來了

但是粉絲推擠了一下差點被踩到跌倒好恐怖*抖*    

重現MV場景是個很好的概念

布景的大樹讓人想起永生樹的電影畫面

大家合唱著你在煩惱什麼之際

這晚的音樂 感動 眼淚 與歡笑

許多小小的片刻化作生命中的永恆

小巨蛋也變成一萬一千個小宇宙此刻停留的家

相信這美好溫暖的畫面將會停格在每個人的心上

回味之餘

又開始偷偷期待下一次演唱會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