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名古屋之行太過疲累造成胃疾復發,拖延了一個月都沒甚麼起色,決心去看傳說中療效更慢的中醫,每個星期三跟講話直爽的女中醫師聊聊天,回報身體的反應,每天認真地遵守各種注意事項:第一不要吃麵食改吃白飯(其實我不喜歡麵食,只是每天中午飯友們都吃麵,我也沒得選。),第二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類、麻辣食品全部成為拒絕往來戶(這也挺容易做到的,畢竟我本來就不愛喝咖啡,茶類忍耐一下不喝也不困難),第三涼性食物、冰冷食物也都不吃,青菜只吃葉菜類,會出水的小黃瓜、泡菜之類的通通不要吃,水果只吃水分少的蘋果和芭樂(這就比較困難了,超多涼性食物的啊啊啊,根本防不勝防),第四是西醫之前交代少吃甜食,這也比較難做到,但實在被搞得受不了,老娘就跟你拚了,反正不吃也不會死!

 

我是個乖巧的病人,上述的規定達成率幾乎有八成以上,畢竟有時候江媽媽煮的晚餐還是會有些違禁品XD。中醫師問診大多數的時候我的回答都是「差不多耶」、「還是脹氣啊」,搞得中醫師也很疑惑到底問題是出在哪,從暖胃的藥物改成幫助腸子功能的,結果某段時間我的腸子竟有點過於躁動,又改成穩定腸子功能的中藥,諸如此類的小小微調,中醫師最後說「我受不了了,你的胃太頑劣,來針灸吧」,然後小腿胃經的地方加上肚子扎了十針,說也奇妙針灸了兩次,然後碰上端午節連假,醫生竟然同意我吃粽子,只要不過量就好,本人當然立馬隔天就開心地吃了半個粽子,幾乎要飛上天!然後去了一趟快樂的花蓮之旅,我終於覺得情況逐漸好轉了,不舒服的程度降低了許多,中醫師問:「你覺得差別在哪啊?」,我當下回答「這星期放四天連假啊」,醫生說:「你看看你就貴婦命啊」。其實我只是默默覺得也許就是太魯閣感動了我吧*喂*但這答案實在太蠢說不出口啊,哈哈!於是再吃了一個星期的中藥之後,就這樣我復活了。

 

然而從花蓮之旅開始我變得早起,一開始只是因為要搭早班的火車,第二天只是因為被徐大姊吵得睡不著覺XD,然後第三天一樣六點多就醒了,接著就這樣一直持續到現在,每天十點多就睏得要命,上床後立刻昏睡,醒來的時間大多都是五、六點,只有一天因為比較晚睡,快八點才醒來。起床之後腦袋昏沉,身體感覺沒有睡飽,但真的無法再睡回籠覺,於是梳洗、吃早餐、玩FB、看報紙、看電視、看書、看運動賽事轉播,這多出來的時間逐漸讓我覺得開心,早晨有適合走路的氣溫,安靜的街坊,空曠的羅斯福路,三三兩兩的早起人們,遠方的山有藍色的青朗,鐵皮屋頂趴著的貓咪,屋簷下活躍的鳥兒們,跟我習慣的台北市區截然不同。

 

出門吃早餐的時候總是順手把有意思的新聞傳到群組裡騷擾朋友,於是大家都叫我乾脆去打工送報紙,大家的想像力是否太單一了呢?都沒想過我可能開個早餐店之類的嗎?好吧!各位其實都很了解我懶散的個性,哈哈!然後當媽媽的朋友們都說我早起的作息很適合帶小小孩,我知道妳們快被小孩搞瘋了,但妳們都不是我的鄰居,阿姨我實在沒辦法幫上忙啊。

 

總之我的新生活運動就這樣過了一個月,而且沒有停下來的感覺,最明顯的改變是身體重新找回了飢餓的感覺,不管是早上餓醒還是不到十二點就急著熱便當吃午餐,完全改變了多年以來八、九點才吃早餐的行為模式,我只能順從身體的節奏起床、吃早餐,或許就是太久以來完全忽略了身體的聲音吧。其次可能是更重要的一點,放下的概念,中醫師說把脈發現我有鬱結的跡象,皮拉提斯老師說我不應該那麼愛生氣,把自己搞得生病,要嘛換工作,要嘛改變自己的態度。某一天早起的時候我發現有線電視某台竟然有ellenshow可看,馬上開始收看,然後一大早就笑得跟瘋子一樣,樂不可支,每集結尾的時候主持人都會說:Be kind to one another,愉快的心情似乎讓我有了新的角度,對於工作真的改變了一點態度,既然大家都這麼苦悶,不如讓我來製造歡笑吧,開始跟同事喇賽,把阿姐同事逗得哈哈大笑,然後我也變得開心了起來。即使小強還是一樣惹人厭,我也可以無視他的愚蠢,即使有天上掉下來的新案子,我也還是笑著面對。天啊!這就是傳說中的破關升級嗎?!

 

囉哩囉嗦寫了一堆,其實只是想記錄一下最近的轉變。然後秉持著射手座愛玩的個性,這個夏天依舊排滿了許多行程,照片轟炸的部分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是的,下周要出國去玩囉,哈哈!

arrow
arrow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