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日的夜晚
好不容易匆匆吃完晚餐趕到戲劇院
距離開場只剩不到五分鐘
坐定位子之後全場燈光隨即熄滅 
「時光電影院」登場了

 

隨著劇情的進展
歌詞竟然一句一句打中我的心
比起上一齣太過文藝腔的「地下鐵」
「時光電影院」直白到令人無法逃避
後來發現是李焯雄老師的歌詞
果然是高手啊啊啊
音樂出自建騏老師和妖嬌的Hush
詞曲咬合個人覺得沒甚麼可以挑剔得了
畢竟如同手冊上建騏老師說的
做不到musical 但歌依然還是歌

 

愛看電影的人
在許多細節可以找到有意思的設計
以女性角色為主題的劇本
寫出了只有女性才會懂的幽微和掙扎
讓我想起眾多有才華卻也因為孩子暫時失去自由的好朋友們XD

 

那些生命中重要的小事
我曾經以為已經忘記了
在音樂中彷彿又活過來了
讓我在黑暗中留下眼淚
睡了一覺還是隱隱地有些疼痛
母女之間從來不是愛與不愛那麼單純的問題
大概要花一輩子去找到自己的平衡吧

 

謝謝最棒的舞台監督 Judging Liu送手冊和西滴
這個美好的夜晚我會記得
然後愛看電影的 Wei Wan-jung沒來看真是太可惜了XD


#經典台詞好多腦袋已炸 #現實比電影更電影 #時光電影院 #跟幾米其實很不熟 #劇場界有會唱的男主角嗎XD #陳胖球好可愛好想跟她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