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脹氣的症頭從六月忙了一陣子開始

再度不爭氣地復發

本來看的中醫師開的藥讓我拉肚子但也沒解決我的問題

跟阿曹聊天之後決定換個新的中醫師看看

豈料七月底打電話預約

竟然八月中才約到初診

真是熱門啊啊啊

位在師大路巷子裡的中醫診所

文青味滿到炸裂XD 從書籍,裝潢,擺設和音樂都超文青

醫師是個講話很酷的青年 

之前從阿曹那邊聽過醫師講的幹話已經有所準備

但自己聽到又是另一番滋味XD

初診的時候醫師看了我的身形然後摸了脊椎下方確認之後悠悠地說: 你的身體結構blabla 這應該是跌壞了 我看是很難醫喔

叫我有空的時候去跑步或是游泳

結果我跑了一次步不到三公里 膝蓋和腳踝就抗議惹XDD

只好暫且擱下

陸陸續續吃了快兩個月的科學中藥

每次看醫生飛快地敲打鍵盤換藥  但結果都是一樣 : 脹氣沒有比較好

有一次醫生很認真地說: 我覺得你的狀況大部分都是情緒造成的  不過情緒是一輩子的課題 現在碰到也好blabla

我無法反駁 因為我每天都覺得睡不飽精神很差 在辦公室都要很努力撐住不睡著

哪來正面的情緒呢?!

但是病況沒有緩解 我就是逼到醫生很困擾 有次直接說我沒救了

他開玩笑地說: 誰介紹你來的啦? 我要殺了她XDD  (阿曹你小心點)

總之又過了兩個星期  換藥依舊無效

醫生打開神秘的檔案一邊說一邊登記:  下周8:30我幫你針灸試試看吧  你怕針嗎?

登愣  之前陸續有提到幾次 但終於要被針了嗎 ?! (->有看過這麼期待被針灸的病人嗎?)

我回答: 之前有針灸過 我不怕針 

於是10月2日感冒的當天最後一個病人的我  被醫師說屋漏偏逢連夜雨 確定今天要針嗎?受得了嗎? 今天有人陪你來嗎? 

問那麼多幹嘛  快點針吧XDD

依護士指示先到診間後方的布簾換上專用寬鬆棉褲  接著臉朝下趴好 臉剛好位在挖空的洞裡(就是一般按摩或spa的那種床)

等醫生處理完隔壁床的病人就換我了

先教我觸摸確認正常人的肌肉狀態(aka醫生的手臂肌肉)是可以動的  但我的脊椎肌肉是整條繃住的  推都推不動XDD

我感覺針從右邊薦椎開始刺下 很多很多針刺來刺去  雖然有點痛 但還可以忍耐

等到換到左邊 第一針我就叫出聲了XD 喵的 左邊怎麼痛那麼多 一樣很多針刺來刺去之後

醫生開始發功: 好  你現在夾屁股 ....伸舌頭....縮舌頭....醫生應該在剛剛的針處繼續觀察或治療 但我沒感覺就是

幾次之後口令換成: 撐屁股

做了幾次醫生忍不住稱讚: 你這動作做得算屬一屬二的好耶  很多病人聽到撐屁股 都會:蛤 甚麼是撐屁股

感冒的我沒作聲心想: 廢話  姐上了那麼多年皮拉提斯 也算有點悟性和想像力好嗎?  

喬完之後 醫生說: 你下床看看有甚麼不一樣

說也神奇 當下覺得身體被困住的地方打開了 移動角度變大變輕鬆

接著開始第二個姿勢

醫生和我都坐在板凳上 我的右腳抬起放在他的大腿上

醫生發號施令: 把腰撐起來撐出去....腰縮回來.....

作了幾次醫生超不滿意: 你是有肢體障礙喔?

我回答: 我不知道怎麼施力啊 

後來再作了幾次總算達到醫生的標準

喬完之後醫生顯然相當滿意 本人突出的肚子消失了 開始解釋:

"你動動看 有效就證明之前是業障重 (靠 哪招XD) 我是沒試過 但病人都會說弄完很有感覺 像你是卡在肚子 我有的病人blabla 有個小孩是整個人怪怪的 眼神不看人blabla (我心想這也能喬 ?!!!)"

總之帶著新的可移動的薦椎生活了兩天

走路變得很輕鬆 下半身不像自己的腿 因為角度跟以前不一樣

坐姿相當有感 因為亂坐馬上就受不了

昨天在家裡坐沙發看電視 最後覺得自己背肌終於在工作 但是痠到受不了

睡覺的時候第一次整條脊椎放平在床上 沒有空隙 !

GOD 這真是太神奇了啊啊啊啊啊

但沒有因此睡比較久 還是早醒XD

脹氣大人願意離開我了嗎? 昨晚吃完江媽媽還是脹氣 噗

就繼續觀察吧

至少解決一個多年來的疑難雜症了 喔耶 !

 

----

#要是脹氣就這樣康復的話 我要請阿曹吃一桌!

#後來看收據收費項目是局部筋膜導引針療 感覺神秘XDD

#以後上皮拉提斯趴姿和眼鏡蛇式是否就不會要我的命惹

----

updates: 昨晚上皮拉提斯課 很多動作都變輕鬆了!  終於體會到正常人的感覺 跟卡卡人我之前也差太多惹@___@

針灸處瘀血未消 跟地板直接碰觸還是粉痛XD

10/9 忍不住喝了啤酒 不小心喝得太開心 我想脹氣應該是康復了  哈哈哈哈 然後隔天跑去吃韓國烤肉XDD

----

10/30第二次針灸 我跟醫生說 我覺得我挺好的 醫生回答: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我回答: 我也覺得很誇張啊  醫生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

再次檢查我的身型並說明 後方腰椎鬆開了  現在換要打前面也鬆開

看看針灸完駝背會不會改善

然後我就去趴下準備惹XD

這次醫生先抓著我的腳喬來喬去

左腳踝很正常奇怪的角度都可以做到

但是右腳踝就不行啦  整個卡卡  醫生連說三次:放鬆

我表示: 我這隻腳很爛啦  受傷很多次  

醫生: 你也知道你這隻腳很爛齁

然後在左右腳小腿附近都針了一下

右腳膝蓋下方那針有夠痛ORZ

接著左右髖骨附近各插一針

然後叫我趴著休息先

趴到天荒地老我眼睛都受不了頻頻移動臉部位置

好不容易等到進行第二部分

醫生: 現在要進行比較痛的部分囉  你一定會覺得: 甚麼? 我不是比較好了嗎 ? 為何還是要比較痛?

我忍不住苦笑

薦椎附近進行跟上次一樣的治療

但這次時間短很多

接著轉成正面  登愣  醫生預告針灸肚子會很痛喔  我回答: 沒有不痛的吧

結果有幾針真的是 OOXX  有夠痛啊啊啊啊啊

還好我也算有練過 只有小聲哀號了幾次

神奇的事又發生了

明明針灸的地方是肚子啊

為什麼立馬脖子後方肌肉就變鬆了啊?!

醫生滿意地說: 回去試試看背部是不是可以比較挺起來

最後交代: 有空去跑步喔

這次整個療程歷時40分鐘左右   終於了解為何之前在診療室外面都等那麼久了  噗

回家爬上四樓的時候深刻地感覺到右邊小腿不給力

看電視坐姿一樣必須端正才不會痛痛der~~~

----

1101 皮拉提斯課 右腳跟竟然可以完全踩下去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那卡卡的右腳跟 !

1104/1111 連續兩個周日都乖乖跑步

跑步距離從兩公里多 變成四公里

不變的是我的龜速

故意用腳掌著地的方式跑步 

練習大口換氣 

流了很多汗 跑起來不覺得吃力  

這真是太神奇了啊啊啊啊啊

感覺我有新的右腳~~~

左膝蓋好像也不會痛痛 der  

嘖嘖嘖嘖

-----

11/13  回診

醫生問都不會脹氣了嗎?

我開心地回答 不會啊 

醫生說: 我看你過得挺爽的齁  我微笑不語XDDD

把脈確認沒有脹氣 只是還是很敏感 脈象依舊容易亢奮

醫生再次詢問: 你是很容易緊張嗎?

我說: 大概有可能吧  或許我體質就是這樣特殊

醫生: 也不是啦  很多人跟你一樣  

又問: 你是從小就容易脹氣嗎?

我回答: 沒有喔  從2015年某次腸胃炎之後就變這樣 時好時壞了

總之醫生說 恭喜我可以畢業了 希望以後不要常見XDD

然後再次叮嚀我吃飯的規矩們 

好的好的 我其實都會背了啊  已經牢牢記在我心中了

"保固的藥要收在樂扣盒裡以免受潮"

沒問題der 

拿藥的時候 小姐問: 要預約下次嗎?  我說: 不用喔

小姐雀躍地說: 啊  恭喜你畢業  

真的 太好了 恭喜我畢業  結束這次中醫看診之旅*心情已經飛上天*

 

 

 

 

arrow
arrow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