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了燈光美氣氛佳的世界山莊
回到破爛的景美河堤真是相當不習慣XD
終於來到第二期課程的最後一堂課
教練換了新的球袋
從一開始很不專業的洗衣籃
總算稱頭點了
哈哈

為了因應台中的雙打比賽
這天是綜合複習課程
景美阿姨班只有我要出征好孤單啊
先是調整正拍穩定度
前兩天雙打練習正拍一直出界的我
打起來還是不太順手
教練問我拍子是變重了嗎?
怎麼動作做不完整
喬了一下叫我調整握拍的位置
小姆指靠緊拍子最末端
這樣拍子才甩得出去
試了一下揮拍速度的確變快了
球打到甜區的感覺也不錯
但穩定度不太理想就是Orz

接著是截擊練習
正拍相當ok
反拍截擊太久沒練
球拍太早出去
身體卻跟不上
於是一直掛網
半截擊的練習要把球輕挑過網
正拍打起來還是比反拍好很多
然後再加上殺球練習
這個動作大概只上過一次課
早就給它忘光光
好險練習之後 感覺有找回來一咪咪
畢竟成功地給它殺球巴下去
那種感覺實在很美妙XD

為了因應快速來球
教練心機很深地教了新動作
號稱是台北隊的最高機密
正拍來不及的時候
拍頭往右上方揮完
這樣球會高高地回到對手底線附近
因為被正拍動作制約太久
剛開始根本打不出來這樣的球路
暴力派的張阿廢率先成功
教練說心裡要想著動作該怎麼作才打得出來
幾次之後終於我也學會了
哇哈哈哈 
而且這樣打大對角回球真的很機車
不過學了也要上場用得出來才行
畢竟比賽跟練習總是差很多XD

最後回到發球練習
教練想要教進階的動作
無奈我遭遇迄今最困難的挑戰
學不會學不會就是學不會啊*大哭*
一 重心在左腳 二 重心移到右腳 三 右腳往前跨到左腳後方 然後拋球拉拍發球
三的動作整個吃噴做不出來
教練只好叫我修改舊動作就好
增加發球的穩定性和旋轉
菜刀握法在空中畫圓會讓球的旋轉增加
試了幾次似乎有那麼一點fu
但發球不進打擺子的機率也很高
一切還是隨緣吧XD

希望本周比賽台北隊旗開得勝
據說賭注是上閤屋晚餐嗎?
齁齁
台中的朋友手下留情哩!

--
本日冷笑話 打網球靠的是蝴蝶夠不夠力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