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豆漿已經六年了,從剛進大學第一次練球就被我嚇到的學妹,從那場史無前例
的兩分球賽之後,就註定了她要跟大家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
知道那令學妹發抖的練球,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只記得當時我的腳正遭逢第一次嚴
重的受傷,心情極度煩躁之下,大概是頂著一張超級賽臉把學妹們給嚇著了吧!

豆漿這個綽號來自於她家就住在鼎鼎大名的永和豆漿附近,某次練球大家開玩笑地
叫起這個綽號,還叫她幫大家買豆漿當早餐,那時練球應該是早上七點和八點半吧
!她還真的隔次練球就扛了一大堆豆漿請大家喝,我當時只想到她要幾點起床去買
這麼多豆漿然後再準時趕到球場,我們只不過是她剛認識的學姐而已耶。該說她為
人熱情還是太過可愛呢?後來想想這種愛請客的性格其實當時就已經展露天份了吧


漸漸地我們越來越認識豆漿,從上場會發抖,進攻、防守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一
次又一次的失敗挫折,偶爾嚷嚷著打球不快樂,我看著她卻從來不曾懷疑過她的執
著,有多少人會因為怕遲到或是已經遲到了而一再地搭計程車趕來練球?儘管嘴巴
還是忍不住要嘲笑她,但是心裡卻是欣慰不已。然而時間總是無情,還來不及看到
她真正在球場上大顯神威,也來不及再一起多打幾場好球,多拿幾個冠軍,我畢業
了,那年夏天豆漿成為球隊隊長。

有一陣子我很少出現在球場,自私也好迷失方向也好,偶爾回去看大家,豆漿看到
我的時候,開心得又叫又跳的模樣,不一會兒臉上又出現一絲絲專屬於隊長的嚴肅
,我微笑以對,在場邊看著她指揮若定,她是真的長大了,多了沉穩和責任感,儘
管下了場還是嘻笑怒罵樣樣都來,十足的豆漿風格!老天爺對努力的人總是公平的
,我們看到了比賽時越來越有自信的豆漿,開始展露大將之風,火熱的手感一出現
,那一道道畫過天空的拋物線,完美地降落在籃圈裡,每一分都是扎扎實實的好球
,防守時拼盡全力,回防時不管落後多遠,那不知從何而來的爆發力可以讓她迎頭
趕上,然後算準腳步賞對方一個大火鍋,如今那依舊是我心裡值得回味再三的經典
play。

人緣好的豆漿,跟每個人都可以說上很久的話,儘管毒舌的功力每每讓人哭笑不得
,大家也會投桃報李瘋狂地為她命名新的綽號,為了保持豆漿的面子,我絕對不會
說那些綽號到底是什麼風獅爺、全智賢、魚頭獅還是鬼魅之類的俗氣稱謂 XD 好客
的豆漿更讓玫瑰中國城慶功宴+電動+麻將+烤肉成為每年固定的球隊大事(雖然每次
上山都覺得真是遠到爆炸,豆漿還會大言不慚地告訴大家,這就是仙女住的地方耶
!Orz)我總覺得球隊的感情和默契是需要時間培養的,除了平常吃喝玩樂當KTV女
王,豆漿的用心其實是很令人感動的,那些個被照顧得白白胖胖、捧在手心的小朋
友們都是見證,還不快跪下謝豆女王之恩 :P

進入職場的豆漿除了一再宣誓她的女強人決心之外,對於工作的投入和熱情遠超過
我這懶散的傢伙,而且一直準備著出國念書的計畫,三不五時還要分神擔心球隊學
妹的發展,其實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和決心。明天這個優秀可愛的傢伙就要飛去
米國念書了,帶著眾多親朋好友的祝福和愛,相信她很快就會學成歸國,儘管大家
理性上都知道,卻還是十八相送依依不捨。豆漿,你知道的,老人家總是含蓄又害
羞,說不出來的永遠比說出來的多,就用這篇短短的文章代表我的心意吧,祝親愛
的你一切順利!你知道大家有多愛你,我還等著跟你打老人三打三,聽你說一大堆
垃圾話,當然十年計畫一定會等你回來請客的,別擔心 XD,Good Luck,my dear
teammate and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