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悄悄地變化
害我不小心就感冒了
然而鼻水直流還是要上網球課
而且又來到最後一堂課
時間怎麼老是過得這麼快呢@_@

照慣例這堂課只有一小時
mini tennis熱身之後
從半場正拍直線練習開始
難得本人手感很好
一次打十顆正拍直線穿越
竟然失誤率超低
而且擊球點抓得很前面
不到最高點就出手
幾乎每球都被我咬住然後打向正前方
教練忍不住虧我:都沒有失誤吼 打直線怎麼這麼簡單啊
接著一顆落地一顆不落地凌空直接打正拍直線的球
果然改變了節奏馬上就吃噴XD
要凌空揮擊的球不是揮拍落空要不然就是打到拍框 
整個是亂七八糟慘不忍睹
愛改變的教練瞬間就決定改變練習項目
換打反拍大對角
訣竅是擊球點靠近身體一點 揮拍速度快 瞄準球的外側
但握拍要輕鬆 維持姿勢固定
向來反拍比正拍弱的李溫蒂
一開始完全掌握不到要領
球一直朝教練身體飛過去XD
剛剛正拍打得有點鳥的張阿廢卻如魚得水
反拍打起來輕鬆自在
教練要我想一想Safin的反拍動作 
是不是每球姿勢幾乎都一模一樣
我帶著疑惑繼續練習
打到後來稍微抓到靠近身體的擊球點在哪
可以連續打出對角線
但是動作還是沒辦法維持固定*苦惱*
不過我終於了解了反拍這樣打法的優點
身體迎向球去跑動的腳步比較少
等於是跑斜線
假如是平行跑法的話移動距離比較大
到最後角度也會越跑越大
總之反拍動作要繼續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