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如往常地搭捷運去上班
轉乘板南線的時候沒趕上平常坐的那班車
到了國父紀念館站該死的公車又沒出現
其實我只比平常多花了五分鐘而已
我的預感告訴我再這樣下去就要遲到了
於是拿出手機急摳樁腳*註1
沒想到樁腳一號沒接手機
樁腳二號手機不通
老天爺要考驗我是吧
公車這時出現了
我才沒這麼容易認輸 
那就拼拼看吧
下了公車往辦公室狂奔而去
中間為了閃避該死的路人只停下來不到十秒鐘的時間
眼看著就跑到公司樓下了
沒想到在那整片的玻璃門前
我給它一腳滑了出去
是的!李溫蒂在眾目睽睽之下跌倒了!
在左手本能地撐住地板以減輕滑倒的作用力之前的一秒鐘
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自己:這下鐵定趕不及打卡了
左邊屁股隨後重重落地
左手的包包差點飛出去
前方隱約傳來"小心呀"的關切聲音
一抬頭說話的人早就進了電梯
只能認命地站起來
等待另一部電梯
電梯裡滿載其他樓層的上班族
四樓,五樓終於到了七樓
不死心地衝到打卡鐘前面
好樣的!不多不少就遲到一分鐘
馬的咧 早知道我就像平常慢慢晃進辦公室就好了 扣假就扣吧!
幹嘛要這麼拼命又摔這麼一大跤
下樓買了早餐和冰塊
我得到一個啟示:人生真是勉強不來啊!


以跌倒開始的一天
果真充滿戲劇性
最近在弄一團印尼大頭來訪的事情
光改名字老娘就滿肚子氣
有沒有效率這麼差的呀
11個名字從頭到尾拼字改了4 5次
早上mail說要改  不到中午又說弄錯了不用改
最好是這麼多時間改來改去啦
外館是吃飽了撐著是吧  弄簽證的時候不就知道名字了 還無腦地改來改去
有這麼難嗎? 真是夠了
今天老闆先是下令要送花給印尼大頭
這已經很不尋常了 
通常是要麻吉等級才要送花
胖胖*註2跟印尼人根本不認識咧
胖胖竟然還發神經說要開記者會
乖乖隆地咚
我是在作夢嗎?
老闆當然馬上叫我生新聞稿出來
而我覺得我一定會做白工 胖胖擺我道也不是第一次了 缺
但還是找了資料獻出本人新聞稿處女作
哈哈
再附送老闆請客名單 座次圗 簽呈
無止盡的文書工作之外還要接一堆確認電話有的沒的
老闆交代要打的電話當然也要照辦
其中接到一通令我非常火大的電話
某單位秘書竟然理直氣壯地叫我幫他排晚宴座次圗
拜託!有沒有搞錯呀  請客的人又不是我
老娘我也沒領你薪水  幹嘛幫你做事呀
而且叫我幫你排 那你這秘書不就什麼都不用作 
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無奈當時老闆在我旁邊  講電話的禮貌還是要顧  胡亂地先答應一陣
後來越想越火  寫email叫這死老頭自己搞定
想凹我  門都沒有  哼!!!
(連帶想起這老人家的上司是個歐巴桑
上次打電話給她橋事情 也是搞得我極煩躁
一直不回答我的問題  自己講的很高興 還一直搶我的話
三分鐘可以講完的事情 硬是花了十分鐘 .....)
於是今天又在細碎的雜事中渡過
願細心和耐心明天繼續與我同在
該死的印尼人只剩一個工作天就不要再搞我啦!

--
明天目標是寫完兩篇致詞稿
以免老闆一直出現在我座位附近 Orz

註1:樁腳是cover打卡的好同事是也,本單位每半年只有兩次遲到的quota
註2:胖胖乃是大老闆的暱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