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個特別的行業
請客吃飯是一種常態
然而通常都會事先知道宴客時間
雖然我們這種小咖也不會上桌
不過穿著好歹也會整齊一點
昨天就發生了悲劇
老闆天外飛來一筆叫我一起去跟紐西蘭代表處的人吃飯
我差點沒嚇傻
因為上周大老闆宣布夏天到了
男生平常沒事的話不用打領帶
女生除了比基尼之外 清涼一點沒關係這樣:P
我穿得極為休閒又顏色繽紛 背包還是個民俗風 Orz
不過老闆說都說了
只好硬著頭皮一起出門  
刻意只帶了要討論的資料 
其他什麼都沒帶XD

為了配合紐西蘭代表喜歡吃中式點心
午餐選在公司附近的點水樓
據說就是有什麼金庸餐之類的
隔壁房間是中視(?)新八點檔神雕俠侶的記者會
總之是個江南風味料理
食物的確不錯吃就是

這個飯局算是工作午餐吧
邊吃飯邊討論月底我要辦的會議和活動
所幸很快就搞定了
後來開始天南地北亂聊天
從紐西蘭的奇異果,櫻桃,蘋果講到紐西蘭牛肉,澳洲牛肉和美國牛肉
從台灣的地震,治安講到印度爆炸事件再扯到兩岸問題
從大陸觀光客來台講到台灣四大景點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墾丁再講到衝浪
代表處新來的貿易中心主任興奮地提起她去cosco觀察台灣人買紐西蘭水果
她覺得櫻桃不像我們副組長說的是昂貴的水果
因為每個台灣人看起來都不是有錢人
但都抱一大箱去結帳這樣
老闆忍不住笑說:原來你還會分辨台灣人到底有錢還沒錢啊
我心想:主任你也太天真了吧 Orz
紐西蘭代表說她上個月去南部出差
大家都講台語逼得她聽不懂也得聽
語畢她還烙了一句台語"我是紐西蘭駐台灣代表"讓我們驚呼不已
代表的國語是在北京學的
剛來的時候標準到有北京腔
現在她很克制地只有外國腔
開始學台語這又更上一層樓了
真的是很厲害啊

後來紐西蘭代表提到三通的問題
她很認真地問老闆:為何北京完全樂見其成三通而不會選擇杯葛?
只見老闆氣定神閒地說:I am not the expert...兩三句就輕鬆交代過去
雖然本單位一向是只管經濟不管政治
我隱隱還是覺得這樣的回答太過政治正確了
再加上她們開玩笑地說台灣人好像一點都不擔心大陸的武力威脅
當下我好像真的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微笑以對
我生鏽已久加上政治冷感的腦袋卻在飯局結束後持續地想著這些對話
當外國人都比自己還關心台灣的政經發展情勢
我覺得自己既慚愧又不安
一瞬間我好像明白了那些留學生在國外一有機會就拼命宣傳台灣的心情.....

總之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參與這樣的飯局
偶爾當老闆的database
搭搭腔回答小事情
算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何況外交場合要一次跟三個女性高級官員吃飯
是很少見的事情
紐西蘭果然是女權發展和女性參與公共事務非常進步的國家
而且她們的確有一種特殊的魅力
難怪大老闆喜歡跟她們打交道:P
扣除太過隨興的服裝和找不到名片夾所以沒帶名片這種糗事
李溫蒂下次請務必改進!


--
題外話:
對紐西蘭印象越來越好
也越來越想去玩了
可是飛機要坐十個小時耶 Orz
又,老闆待客之道非常細心又體貼
真不愧是巨蟹座愛家好男人
(謎之聲:平平是巨蟹座平平都姓林怎麼會差這麼多XD)
但我還是不會忘記去印尼出差的時候
明明是早上九點集合
老闆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就打電話給我
叫我ㄧ起去吃早餐*翻桌*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