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學校多年以後
終於又上起了網球課
感謝學妹找教練又找場地
我只要拎著張阿廢準時出現就好了XD

因為學妹遲到
和72年次文化體育系畢業的教練小聊了一會
話題圍繞著年紀打轉
真是相當尷尬Orz
教練你可以再過份一點*飛踢*
記不清楚以前網球課學到哪邊
基本動作也忘得差不多了
完全是靠本能和教練抽球
被稱讚腳步和抽不死的時候還挺得意的就是
ㄎㄎ 
雖然動作實在沒有帥到
這就要看教練之後的功力啦

依照熟悉網球的程度編排
學妹一號 我二號 學妹同事三號 張阿廢四號
先是握拍然後拍球50下
跟球沒有感情的結果就是追著球跑
然後拍子握太緊前臂有酸到
後來想想我自己耍白癡
明明教練說拍50下 我拍了100下是怎樣Orz

接著學習基本動作
準備(雙腳與肩同寬)--拉拍(拍頭不要太高)--跨左腳(側身)--揮拍(拍頭往上左手收拍再過肩)
周而復始
熟練了之後就開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擊球了
擊球點是球反彈之後的最高點 約左腳前方一個球的距離 
以一直線三個擊球點不同做實驗
過早揮拍或太晚揮拍會造成球飛行方向不同
過早揮拍會讓球往球場左邊飛 不小心就爆到同場球員的頭XD
過晚揮拍擠壓到出手就往球場右側出界了
這跟棒球的道理還挺像的
害我在旁邊一直點頭碎碎念
張阿廢打靠近身體的球還是可以硬拉把球打進場內
而且克制不了羽球手腕偷用力的技巧
因此奪得暴力女的名號XD

前後擊球點練習之後
還有左右的不同
左腳跨步的調整因為跟籃球走步的動作一模一樣
害我不太習慣XD
而且我會忘記擊球後要把收拍過肩作完整
因此球的拋物線不夠遠
還有跨步完會往回踏身體變成正面
這種浪費力氣不好的小動作被抓出來
算是挺有收穫吧

一個半小時打了兩籃球 一籃大概一百多顆
教練很搞笑所以不知不覺課就上完了
希望剩下的九堂課可以順利教到發球囉
當然也要祈禱老天不要下雨
河堤公園場地都沒有人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