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擔心大雨又要毀了網球課
還好老天賞臉下午的陣雨及時停住
場地雖然有點泥濘濕滑
但總算是可以上課了

教練先餵球讓大家複習正拍擊球
接著教了新的動作--墊步擊球
拉拍之後跨步 左腳再跨一步右腳隨即跟上再揮拍
剛開始作墊步感覺有點卡卡的
等到教練定點餵球才漸漸抓住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球落點比較前面的時候就是要用墊步的時候啦

墊步學完之後
教練到網子對面直接餵球讓大家練習正手拍接球
教練的球一出手就要準備好拉拍
然後判斷球的落點移動腳步再擊球
號稱要當示範的我
剛開始拉拍都太慢以致於啟動太慢
當然就追不到球啦
後來發現死盯著球看 專心不晃神
迅速啟動腳步就沒什麼太大問題了
然而同學們好像在此都遇到困難
擊球點開始亂七八糟
有一直打界外全壘打的
也有老是跑過頭 太接近身體揮拍的
教練一次大概餵四球
輪到我的時候我每球可以回教練好幾次
大家大概一兩球就掛了
有一輪據說我一個人打了十六球
教練說其他人都在後面瞪我XD
哈哈 真是尷尬了

後來練習距離越拉越長
從半個場地 四分之三場地 到底線全場
有的球反彈起來真的就在肩膀高度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照樣打下去啦
幻想我在接納豆弧度極大的上旋球
應該還挺有模有樣的吧XD
因為半場的時候打得太High了
後來手臂感覺比較沒力
回球也比較容易掛網
而且因為只學到正拍
落點在左邊的球硬是要跑成正拍出手的姿勢
所以要多移動好幾步
來不及的球只能胡亂出手
教練就隔著網子大喊: 你有反拍嗎?
感覺還挺爆笑的XD
雖然跑得滿頭大汗感覺很爽
輪空休息的時候還是希望大家多打幾球
這樣我可以休息久一點:P
看著阿珞一直閃球 不知為何一定要第二個彈跳才接球
張阿廢老是衝太快 出手姿勢被擠到於是很冏
本人感覺好像有那麼一點運動天份吧
嘻嘻

最後試了簡單的雙打
一個半小時的課程就結束了
一覺醒來腰和小腿都有小小酸痛的感覺
倒是右手和肩膀本來以為會不舉的
反而沒太大感覺哩
希望同學們都能快快找到擊球的方法和感覺
我一個人一直打不好玩
大家一樣強才比較刺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