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將近兩個星期
扭傷的腳踝走路還是會痛
教練恐嚇我不去看醫生只會拖累上課進度
為了耳根清淨
還是乖乖去看腳好了
然而多年前我看的西醫復健診所早已不知去向
(民權西路捷運站周醫師你是搬去哪裡了啦?)
曾經看過某家的建成中醫
人很好的張醫師疑似獨立開業去了
有一次推拿師父把我的腳搞更糟之後
我就發誓再也不去該診所
公司旁邊的中醫診所去年底剛整修完畢
從一樓擴建成二樓
那就看這一家好啦 
其實心裡還是怕得要命ORZ

掛號的時候小姐問我要排哪個傷科師父
我很白目地問:有什麼差別啊?
小姐說:看有沒有人推薦啊
沒有任何推薦值當然就隨便選一個
小姐問:診間在二樓 你可以走上去嗎?
我回答沒問題 
不過我很好奇 
萬一我說不行 這樣醫生會下來看我嗎XD
 
下班時間陸續來了不少病人等待
針灸的病床不時有人進出
醫生在診間和病床間來來回回
等了快半小時終於輪到我了
簡單地敘述完我的症狀
醫師的手指飛快地按下電腦鍵盤
"你的循環不好唷"醫師指指我看起來蒼白的手
"啊?"
"你會手腳冰冷嗎?"
"會啊"(冏 我又不是來看這個的)
"那就作針灸再推拿吧"醫師突然轉回正題
"好 應該不會很酸吧?(多年前被針過餘悸猶存)"
"那要看受傷嚴重程度啦 你應該還好啦 不會很酸"
"記得睡覺前吊腳三十分鐘"
接著把單據先拿去樓下排傷科師父
再上樓作針灸
基本上這個動作根本就是多餘的
害我走上走下 缺

回到二樓繼續等待醫師來扎針
躺著真是相當無聊
過了十分鐘醫師出現了
"哇 你的腳很細耶"
"嗯? 還好吧"
"我的腳比你小 但是你的腳骨頭真的很小耶 常常受傷嗎?"
"之前受傷都是運動啊"(又冏 最好是骨頭小就容易受傷啦)
"右腳放輕鬆 要扎針囉"
第一針第二針都還好
第三針果然相當酸麻
本人叫得很大聲
最後一針又再小哀了一次
"你以前有針灸過嗎?"
"有"
"今天就先這樣針十分鐘 不用電針 然後照紅外線燈"
電針? 那是什麼鬼啊 聽起來就好可怕
酸麻的感覺持續了兩三分鐘
紅外線燈只感覺到一點熱度
十分鐘後鬧鐘響起 護士來收針
要進行最後一個我最害怕的部分了!

推拿師父很大一隻
一樣問了受傷多久
先按了腳踝外側確認我受傷的地方
再按內側並不太痛
然後用藥膏在外側來回按壓了好幾次
當然痛得哀哀叫
"右腳放輕鬆 這樣會痛嗎"
我看到腳踝左右轉動差點沒嚇暈
"我很緊張啦" 把包包和外套丟到旁邊試圖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為什麼?"
"我以前被推拿過然後變嚴重"
"難怪你這麼ㄍ一ㄣ 不是在我們這邊弄的吧?"
"別家啦"依然很緊張的李溫蒂
"你放心 我們不會硬橋啦"
轉動腳踝的結果其實並不痛 
證明我心理障礙比較大
"這幾天記得每天來看吧"師父貼完藥膏笑笑地交代
"好的"

今天拆掉藥膏之後
右腳酸了一天
讓中醫試驗的決心有點動搖XD
祝可憐的右腳早日康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