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成英姝的文章
覺得相當有趣
剛好昨晚稍微跟大君聊到相關的話題
作為一個三不五時就會講出別人認為的髒話的現代女性
那就來談論個人髒話史好了XD

小時候的髒話啟蒙
莫過於偉大的奶奶
一位脾氣爆烈的舊時代女性
她可以為了有人亂停車擋住我們家門口
跟車主大聲對罵到整條街都知道
爭吵的激烈程度可以從她用了幾個字的國罵得知
我媽是個溫良恭儉讓的傳統善良婦女
每次發生這種事
她總是會羞愧不已
不過在我奶奶非常強勢的作風下
她只能繼續扮演乖巧的小媳婦
事後告誡我和哥哥千萬不能跟別人惡言相向

也許是愛講髒話的基因會遺傳
也許是我媽的家庭教育失敗:P
我從來不覺得講髒話有什麼大不了
當然要像奶奶那樣有氣勢我這俗仔根本做不來XD
尤其一票表兄弟姐妹從小一起長大
國中以後男生們講話就是髒話來髒話去
多少帶點戲謔的成份
大人們聽到髒話出現就覺得自己小孩變壞了
事實呢?
我相信髒話只是大部份青少年發洩的方式之一

高中三年都是念女生班
很明顯地感覺到我的講話方式跟大部分乖巧的女生不太一樣
一度有人覺得我很流氓
我想這是講我沒氣質的意思吧XD
但我也沒有因此做出任何改變
大概是打定主意要用髒話征服整個世界吧
最後流氓當了班長
翹課放風之類的蠢事也做了不少

大學在球隊裡的朋友
幾乎都是直爽的個性
髒話出現的程度到達人生的高點
開心的時候講
不爽的時候當然也要飆幾句
這個世界要是沒有髒話的存在
我一定會很失落

開始工作以後
認真地覺得口直心快說髒話實在太危險了
即便沒有任何惡意
還是很容易害自己中槍
凡事稍微收斂一點
髒話於是變成心裡的OS或是MSN上必要的形容詞
直到碰到一樣愛說髒話的上司
哈哈
通常在我還來不及思考該用哪個字眼表達之前
就有人大剌剌地在老闆面前直接說了
這種工作環境真的是太美好了*溜*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是甜美的女生
髒話萬歲!

--
順便統計一下
各位覺得李溫蒂最愛用的髒話是什麼
1.靠
2.機車
3.F*CK(幹)
4.馬的
5.shit
請投票!




七仔:髒話給我力量你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