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小易已經兩歲七個月了
這小子會講的話越來越多越來越妙XD
(有看噗浪的就知道他最近的名言是:要跟姑姑說我有穿內褲)

周日十點半把我從床上挖起來
看見睡眼惺忪的我
竟然得意地大笑
然後開始跟著我刷牙上廁所走上走下
有必要這麼緊迫釘人嗎 這位小朋友!

下樓之後小易拿了巧虎月刊給我看
那就來念故事吧
超市買東西這主題姑姑也很愛喔
順便把附錄的遊戲紙也玩一下
不過紙作的購物箱太弱了
把手瞬間被小易撕爛XD

玩了一會把目標轉向舊玩具區
"姑姑我要...這個"
講了半天我也不知道你要哪一隻
乾脆整箱搬出來給你玩吧
可憐的搖控怪手被小易踩了一腳
還好只有小裝飾的支架碎裂 
搖控的功能並沒有壞掉
我哥此時加入戰局開始玩丟球遊戲
道具是我上次帶回家沒氣的網球們
小易玩一玩就開始跟球玩親親
天啊 球超髒的 姑姑我差點沒暈倒Orz
後來開始騎腳踏車載網球
結果騎沒五分鐘前輪整個跟車子分離XD
果然不要輕易相信贈品這種東西
哈哈

玩著玩著小易溜進廚房去
肚子餓了要吃飯
但是午餐奶奶還在煮耶
只好先弄點白飯肉鬆海帶
隨機加入蕃茄炒蛋和花椰菜
第一碗乖乖吃完
第二碗不專心地邊吃邊玩
我哥這豬頭開出支票:呆會姑姑會帶你去麥當勞溜滑梯喔
好樣的 最好小孩聽到麥當勞還會乖乖把飯吃完啦
這爸爸的邏輯實在不太好Orz

飯後玩了一陣
小易吵著要出門去
姑姑只好乖乖換裝帶他去麥當勞玩耍
我先站在遊戲區外面看使用說明
然後再帶小易進去玩
這輩子第一次進遊戲區其實很新鮮
看著四五個半身人忙著爬上爬下其實還蠻歡樂的XD
因為我很認真地在跟小易揮手
有一個小朋友瞬間就黏過來了
外表看起來應該比小易稍大
但語言能力發展比較慢吧 
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拿著玩具不斷揮舞
我想他是需要大人注意他吧
我跟小易說:這是哥哥呆會你們一起玩 要記得排隊喔
也跟那小朋友說:玩具先放我旁邊吧 你趕快去玩
他點了點頭把玩具丟我旁邊
但沒多久一不注意他又把玩具拿回去了
他的媽媽還不時走進走出餵他吃幾口食物Orz

後來有個不到兩歲的小女生被哥哥帶進來玩
我更傻眼了 這小孩根本沒有垂直往上爬的能力
小哥哥竟然試圖說服我抱妹妹上去 
想當然爾被我拒絕了 
萬一小朋友在裡面爬不出來或是受傷大哭之類的我就麻煩大了

小易玩著玩著跟我說他要喝飲料吃薯條
於是到了姑姑買兒童餐時間
在櫃台問他要哪個玩具他也說不清楚
小姐直接送上蜘蛛人一個
看著小易乖乖地坐著喝飲料 臉上盡是開心的表情
小朋友的快樂真的很單純啊
豈料小惡魔呆會就要出現了Orz
蜘蛛人被他丟到蕃茄醬裡 
我說蜘蛛人屁股紅紅的變成屁屁人啦
他馬上重覆:屁屁人 
然後帶著邪惡的笑
開始到處走來走去
爬上沒有人坐的位子
整個肚子趴在桌上
哇哩咧 我當場傻眼 這是哪一招啊?
東講西講完全不理會我的勸阻
等大爺放肆五分鐘滿意了
又一路跑進遊戲區
這次連襪子也一併脫下
彷彿剛剛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
繼續溜滑梯遊戲

玩了一陣
那個不會說話的小朋友媽媽陸續進來告訴他該回家了
小朋友完全不為所動
最後媽媽整個抓狂 
用極大的音量狂罵一陣 
還揍了小朋友幾下
我當場被震懾住
小易大概也被嚇到了
他馬上跑到我旁邊幽幽地說:哥哥被修理了!
結果那個媽媽和小朋友在門口只離我們50公分左右 
當然也聽見了小易說的話
整個氣氛非常尷尬
我只好趕快找台階下:哥哥要回家了 小易跟哥哥說再見
媽媽反而不好意思地問我:你們這個幾歲?
我回答二歲七個月 
媽媽算了一會告訴我 他們家是七月生的 
果然我沒看錯這小朋友比小易稍大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 
我在心裡默默祝福小朋友的語言技巧早日開竅&好好長大

看小易玩著玩著開始揉眼睛
似乎有點累了
發現我們玩了一個小時
該是回家的時候
結果午睡完的爺爺奶奶興緻勃勃地要帶小易去二舅舅家
小易坐上車又開始興奮起來
先把我趕離他的寶座 
自己坐在右後方非常得意
還問奶奶 舅公家快到了嗎
到了舅舅家門口一看見網球馬上抓起兩顆要玩
喂 這位大哥這不是我們家的東西啊*暈*

表哥的小孩們剛回台北
於是小易並沒有玩伴陪他
只好自己找樂子
吃糖果吃餅乾玩玩具
假裝講手機叫爸爸來接他回家
自己玩抓迷藏
再跟姑姑玩滾球遊戲 
沒一刻停下來
雖然一度亂踩餅乾被奶奶罰站一分鐘
整體來說還算乖巧
大約玩了一個小時 
小易說想回家了
於是跟主人說再見
沒想到車子開動後我發現小易的水壺忘了拿
只好跑回舅舅家
氣喘噓噓地回到車上
小易竟然蹦出一句:謝謝你的關心
哇哈哈哈 這是哪學來的成熟句子啊 
真是太可愛了

爺爺奶奶兜風兜上癮
並不想直接回家
於是往山上的小舅舅家出發
小易開始耍調皮
硬從後座擠到前面要跟我一起坐
真是敗給這小子
到了目的地
沒想到狗兒們太熱情
小易完全不敢自己走路
爺爺只好一路抱著他
小舅舅不在家
外公家也沒有其他人回來
呆了二十分鐘
我媽採了一大袋的菜
小舅媽賞了小易一包餅乾
終於結束小易充實的星期日巡迴演出

吃完晚餐我準備要回台北
小易說他也要去台北
我看再過不久
我真的要帶這小子來台北玩耍了
屆時還請各位叔叔阿姨來跟小易玩唷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