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說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還是帶賽呢?

右腳踝的舊傷去年因為左邊膝蓋受傷

它先是小扭 然後變成一直扭

糾纏了一整年還是不願意離開

皮拉提斯老師每次上課都提醒我要去看醫生

被念到煩了

好吧 請假去醫院一趟吧 

醫生安排了肌肉超音波 看看韌帶修復狀態如何

"幫你檢查三條韌帶 前面的看起來ok 後面這一條還沒好喔"檢查師說

嗯哼 果然很大牌嘛 右腳老大

等待批價的時候心中想著

乾脆掛個皮膚科看看右手上臂那個小腫塊吧

一天到晚被人家問你手怎麼了?那是瘀青嗎?

我回答不出來覺得很厭煩

大休之前有過手術把手上腫塊拿掉的經驗

那我也來效法一下好了XD

等待了兩個小時終於輪到我看診了

江醫生說: 這看起來是鈣化腫瘤 應該是良性的

手術拿掉也很簡單 門診手術一下就好了

但是我明天要出國了 所以我要把你轉給我同事喔

醫生敲打著電腦鍵盤的時候

旁邊的實習醫生又再摸了我的腫塊一次

 

過了一周來到醫院

另一個笑咪咪的醫師看了一下病歷說:所以你下定決心要把它拿掉囉?

哇哩咧 不然呢

進到旁邊的診間躺上病床

一個醫生先標記開刀位置 然後拿起相機拍下

另一個醫生看了一下腫塊 他們開始討論起來

"這開起來傷口有點大喔"

"還是我來開好了"

側躺的我被發亮的手術燈搞得神經緊張手心發冷

開刀的醫生安慰我放輕鬆就好

他的聲音很像仁宙表哥(他也是醫生)的聲音 讓我稍微有點安全感

麻醉藥打了好幾針 確定上臂感覺不到痛楚 然後皮膚就被劃開了

待宰羔羊的心情我終於懂了啊啊啊啊啊~~~

醫生說: 你這個東西看起來不像鈣化腫瘤 我覺得比較像是壞掉的脂肪耶

我:壞脂肪 ?!!!

醫生: 就是脂肪被撞到或是打到受傷以後壞掉 有時候會這樣

我覺得有點好笑

不過這個小東西的確是大學某次籃球比賽之後突然出現的

當時本來以為它是瘀青 後來它沒有消失 就一直呆在那兒

這麼說來好像也解釋得通哩

醫生喃喃自語:你這個旁邊沒有明顯的邊界 我先切到這裡就好 不然傷口太大合不起來

縫合的時候因為要縫兩層 所以明顯感覺到皮膚被拉扯

那種感覺很奇怪又好像有點痛 於是再補了一針麻藥

一直側躺加上緊張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我還忍不住問了還要多久XD

醫生果然回答: 快了快了

好不容易縫完之後 醫生拿了鏡子叫我看傷口

教我如何換藥 每天要用生理食鹽水把傷口擦乾淨 血水或組織液都要擦掉 要露出粉紅色的縫線 再塗消炎藥

隔天回來看傷口 安排兩周以後門診看切片報告

我根本沒看到什麼粉紅色 只看到一條很長的黑色蜈蚣線在手上啊啊啊啊!!!!!

門診手術總計花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我帶著暫時還沒什麼感覺的傷口回家 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