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在上臂開了一個洞的結果

就是麻藥退了之後怎樣都不蘇湖

不舉是一定的 不要傻了

想讓手好好地放在某處 喬一個不會痛的姿勢  很抱歉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傷口時時刻刻提醒你它在痛~~~~

第一次覺得上臂怎麼跟大家這麼要好啊  動哪裡它都跟著參一咖 

傷口要保持乾燥不能碰水

(術後傷口說明書寫3天 結果到14天拆線後醫生才說可以碰水 但傷口中間沒長好我自己又多加了4天 總共18天!!!)

所以洗澡是個大工程

張阿廢幫我用保鮮膜層層包住

加上盡量避開傷口碰到蓮蓬頭的水柱

基本上順利過關

沒想到最難的考驗出現在睡覺這關

雖然醫生說睡覺壓到傷口沒關係 因為不會固定一個姿勢不動

但明明傷口就很痛誰會去壓傷口啊 ?

於是苦了習慣右邊側睡的我

而且左邊側睡不是問題

問題是右手怎麼喬都在痛啊啊啊啊~~~~~~~

平躺痛  翻身痛   左邊側睡右手放在腰上一樣痛

我就這樣翻來覆去一整夜沒有睡好

頂多昏迷了一兩個小時而已

起床的時候不禁咒罵自己是哪根筋不對 給自己找這麼大的麻煩

帶著昏沉的腦袋去上班

在人潮洶湧的捷運上小心提防不要被哪個白目撞到傷口

因為本人低調的個性所以同事不知道我去做門診手術

只覺得我夾菜和吃飯的動作突然變得很遲緩XDDD

直到某天阿姐拍了我傷口附近一下  我整個人跳起來 手術之事才曝光

而且阿姐老是忘記 後來幾天還拍了我兩三次ORZ

午餐過後一個人走回公司的路上

一個不留神撞上了人行道上機車的後照鏡

直接命中傷口 當場痛得我飆淚!!!!!

甚至擔心傷口會不會被我撞裂

下班後去醫院看傷口順便換藥

事實證明兩層縫線好端端的非常牢固

只是換藥清潔傷口血水組織液不免又是一陣哀號

因為右手掌和手指有水腫的現象

醫師說 上臂開刀 下面的回流有時候會受到影響所以會水腫

理論上過幾天身體找到新的回流路線

水腫就會慢慢消失

要快一點消腫的話就是手盡量舉高 不要一直保持自然垂下

第二天晚上原本擔心還是睡不好

結果實在太累了所以順利昏睡過去

真是太感人啦

沒去醫院的時候 換藥的工作也落到張阿廢身上

因為我逃避看那粗黑的蜈蚣縫線

而且自己換一定怕痛 不會仔細把縫線擦乾淨

所以在此感謝勇敢的張阿廢*鞠躬* 

第四天第七天回診看傷口

醫生說傷口恢復得不錯

疼痛也慢慢好了許多

就再等一週門診看切片報告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