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完兩周後

抱著悠閒的心情來到醫院

雖然大休拆線的故事不時浮現腦海

但想到可以擺脫醜陋的蜈蚣

心裡仍然非常開心

之後只要努力貼上美容膠帶手上應該就不會留下太多痕跡了吧

然而事情並非阿呆的我想得如此簡單

這天的門診是上次替我開刀的陳醫師

他看著電腦然後嚴肅地對我說

"切片報告出來了 你這個是低xx的惡性腫瘤喔"

"啊?"

醫生開始講述切片報告的結果

這個病好發於年輕人的上臂

轉移機率很低但有的病例還是轉到肺部及淋巴 

所以要安排照肺部X光

醫生順便檢查了一下我的淋巴結 看起來一切正常

"因為上次開的時候邊緣沒有清乾淨 所以要再開一次刀 我會把你轉給張醫師開刀 他很有經驗 我們醫院這種CASE都是他開的......"

"再開一次的話 傷口太大你手上這邊可能要植皮 到時可能會用肚子或大腿的皮膚把它移過來....."

"張醫師門診是這周六早上 已經幫你掛號了 因為是惡性腫瘤 所以你還是要通知家裡 星期六門診也要家人陪同....."

"那傷口你等一下去旁邊拆線 批價完記得去照X光....."

負責拆線的醫師說傷口兩邊ok了 但中間還沒有長好

原本的線因為角度的關係也沒辦法幫助它癒合 所以直接拆掉

過兩三天它應該會慢慢地結痂

"那我還需要貼美容膠帶嗎?" 我竟然還記得問這個

"要再開一次的話就不用貼啦"

 

離開診間在大廳等待批價的時候

我開始懷疑剛剛發生的一切究竟是真是假

惡性腫瘤聽起來實在是太震驚了

腦海中飄過一個又一個熟悉又陌生被我刻意遺忘的畫面

我想我大概默默地流了一下眼淚就接受了這個事實

想起更多年以前因為腸胃炎莫名發現的血管瘤

醫生說萬一它破掉的話 我的右邊腎臟也會跟著再見 

那個陽光燦爛的上午 走回宿舍的路上 心裡的恐懼感讓周遭都變成靜音了

這次我還聽得見熙來攘往的吵鬧聲呢

只是心情變得更沉重了

 

考慮家中兩老的健康狀況

我決定只跟哥哥報告此事

請他周六上台北一趟作陪

隔天也跟小老闆報告之後可能要請假一周之類的

反正今年我的業務都在下半年

我請假不會有太大影響

阿姐同事問我為何要請假  我沒有仔細解釋  只說要再開一次刀

阿姐說 會讓我決定之後要換工作嗎?

我想了一下但什麼都說不出來

之後幾天上班非常心不在焉XD

 

周六很快到來

在醫院和我哥會合之後一起到皮膚雷射美容中心準備看診

陳醫師也出現在診間

張醫師跟他討論了一下病情  一堆醫學名詞在空氣中飛來飛去

然後張醫師拆下傷口紗布開始檢查

"你這個有兩種開刀方法 一個是邊開邊用顯微鏡看切片..... 一個是直接在傷口左右兩公分安全範圍內全部拿掉....."

張醫師用筆畫了個圈圈標示大概的傷口大小

"因為傷口要植皮屆時要從髖部附近切一塊皮膚來補....."

"這個傷口因為上次開刀所以旁邊組織很緊 下面纖維化還很厲害 所以要隔幾個星期再開刀....開刀前照個MRI 呆會去排MRI時間....那就約六月三十日開刀好了!"

我哥還問了皮膚瘤會不會是遺傳的問題 因為他也有長過粉瘤XDD

結果在談笑中結束了門診

後來一向很冷靜也不廢話的我哥忍不住問:我今天到底來幹嘛啊?

我回答:我怎麼知道啊 張醫師也沒跟你講話XD

總之  我還有一個月自由自在的時間  以及帶有刀疤的右上臂!

                                                    to be continued

DSCF2502.JPG 

我當了一個月的刀疤小李!

DSCF2504.JPG 

右手彎起來的刀疤小李 估計第二次手術之後會更明顯*哭哭*

----

Dermatofibrosarcoma protuberans是一種長在真皮層的惡性結締組織細胞癌(跟一般組織學是上皮細胞組織的皮膚癌不大一樣),但屬於低度惡性不容易轉移,通常是長到很大一顆病人才會去看醫生,因此治療的主要原則是以完全切除為主,若手術切除不乾淨可考慮再次切除或照射放射線治療,根據最新版美國癌症指引,切除範圍最好包含正常組織邊緣2~4公分,

且在顯微鏡下切除邊緣完全遠離癌細胞最佳,通常都會深入肌肉筋膜層而必須請整形外科做術後的重建,此種腫瘤有時會有染色體第17對跟第22對的轉位而造成PDGFR-β過度表現,這使得可針對PDGF受體的標靶藥物「imatinib」對此腫瘤有治療效果,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在最近核准了使用imatinib來治療晚期無法切除,再復發或轉移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