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3日真是水小的一天!!!

經歷了上班途中的怪事

請了半天假要去醫院作MRI攝影

中午先到健保局去辦重大傷病卡

結果前面有個小姐拖了好久才辦完

輪到我的時候櫃台人員竟然說我資料不全要補件!

"你這個皮膚科的都要附上病理切片報告才能申請喔"

問題是醫生根本沒給我這個東西啊

只開了張申請書給我

於是小姐先幫我用電腦建檔以免申請過期

然後叫我回醫院櫃台去補附件

大熱天的害我白跑一趟健保局*翻桌*

匆匆忙忙離開趕到醫院已經來不及吃午餐了

看了牆上的說明MRI大概只要15-30分鐘就可以做完

那就之後再吃飯吧

我對要打顯影劑這件事有點緊張

因為以前大學的時候為了血管瘤去照電腦斷層

顯影劑一打進去 我整個人快速發熱 覺得自己快要死掉了

然後護士針頭沒弄好 顯影劑溢出手臂血管  搞得我手臂腫了兩三個星期ORZ

等待了一會

護士叫我換裝然後幫我裝上呆會要打顯影劑的針頭

技師問了一下傷口位置 在上面貼上標記的珠珠

技師問:為何當初不是先切片然後再開刀? 這樣開兩次不是很痛嗎? 

我只能回答 因為那時覺得它是良性的吧(OS:這問題明明應該去問醫生才對-.-)

然後技師解釋流程 給我兩個耳塞

"因為你要拍的部位很容易移動所以你要控制呼吸 胸口起伏不要太大 不然影像都會糊掉

所以盡量放輕鬆不要緊張 眼睛閉上休息 blabla...."

哇哩咧 這下我傻眼了 因為我心臟很小 我很容易緊張啊啊啊啊 !

照著指示躺下之後 右肩靠著一個鐵架上面

調整一下頭部高度 然後用束縛帶把身體綁好固定住

接著就被推進儀器內部了

我的小心臟果然跳得很厲害  嗚嗚

儀器開始轟隆隆地作響

我閉著眼睛腦海裡浮現HOUSE的畫面

好多MRI有關的血淋淋的場景啊啊啊啊

轉念一想這樣會完蛋 我緊緊靠著鐵架想要鎮定下來

於是開始思考呆會要吃什麼慰勞自己

但思緒紛亂完全不受控制

那來最簡單的數數字吧

機器繼續無情地鳴叫著

我從1慢慢數到300

機器斷斷續續工作了不知道幾次 時間過得有夠慢啊啊啊啊!

終於技師講話了:呆會護士幫你打顯影劑 然後再五六分鐘就可以照完囉

然後我從儀器內部被推出來 護士打顯影劑的時候

技師很好心地問我還好嗎

我只回答了一句 好吵!

心裡想著快點結束這一切吧 please~~~~~~~~~~

再進到機器內部

顯影劑沒有如我預期地讓我發熱

心裡有輕鬆一點但沒有減少緊張的程度

我繼續努力地控制呼吸

五分鐘怎麼那麼久啊啊啊啊

然後該死的鼻子竟然癢了起來 但我不能動啊啊啊啊

技師說話了:小姐 你剛剛有動到喔 你哪裡不舒服嗎?

我回答:我鼻子癢啦 對不起

技師說:好 我進去幫你抓一下

結果她用鋪在我身上保暖的棉被直接給我擦下去

雖然有點不衛生 但我也只能默默地接受

技師再度交代不要亂動 

繼續恢復攝影

再過了不知道多久 技師又說話了

"小姐你還是動到了 可以再忍耐一下下嗎? 最後一組再兩分半就拍完了"

"我可以休息嗎? 太久了很不舒服"我忍不住抗議了

"休息的話你要出來然後拔針 照的位置都不對 這次就白做了 blabla 再忍耐一下 "

"喔" (我想我說任何話都不會有用的)

機器繼續轟炸我的腦袋

過了一會終於我被推出隧道了

技師冷冷地迎接我: 小姐 我幫你重拍了三組 你每組都移動了 再拍你也受不了了 我只能挑比較清楚的片子給醫生

哇哩咧  搞了半天 我的努力根本就是失敗的!!!頓時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

我終於了解為何小朋友要睡著的時候去拍MRI了

這實在太令人崩潰了

走出攝影室 護士幫我拆下針頭並且量血壓

她問:還好嗎

本人哀怨地說:非常不好!

她安慰我說 這個本來就要拍比較久 blabla 但無法縫補我受損的自尊心

換完衣服我看了手錶 發現竟然已經快三點半了!

我豈不是被這鬼MRI折騰了一個小時啊啊啊啊

這時終於查覺到饑餓感襲來 

走出醫院迎接我的是傾盆大雨

老天爺你真是幹.......的好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