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飛也似地過去

該面對總是要面對

九點前抵達醫院準備開刀

一樣是局部麻醉的手術過程

這次用的是雷射美容中心的診間

一樣先拍照留下證據

張醫師準時出現 助手卻換成另一個不認識的何醫師

張醫師說要看一下MRI片子請我放輕鬆稍待片刻

我躺在病床上心兒蹦蹦跳緊張得要命

等待了十幾分鐘

醫師們全都進來了 先在我手上標計出開刀位置 4x9公分  髖部內側 2x9公分

我忍不住想像了一下9公分到底有多長*抖*

何醫師恐怕也很緊張 連計算麻藥準備劑量都算很久

45x7=315 我三秒就算完了啦  但不好意思在張醫師面前拆他的台  畢竟呆會給我亂縫我就糗大了XD

 

打麻藥的過程總是最痛苦的  每一針都非常有感覺

尤其是髖部內側痛得我一直鬼叫   

張醫師開始跟大家閒聊起來  從他出的醫師考題開始講起  雖然參雜了一些醫學術語

我大致猜到他說以後我這種例子還是要先切片  不要直接開下去   萬一有的病例太難處理的話可能要轉給外科開

醫生們一邊手術一邊滔滔不絕地聊天

我現在相信grey´s anatomy演的都是真的  醫生們真的很會聊!

張醫生先處理我的手臂   搭配話題是他之前兩個癌症復發的病例   聽得我越來越抖  很想請他快轉跳過

因為我側躺著其實看不到手術過程

但一轉頭眼角餘光就不小心看到何醫師電燒幫我止血的紗布  一大片的血紅

嚇得我再也不敢轉頭

決定專心聽醫生聊天就好Orz

手臂開完之後 張醫生開始處理髖部內側的皮膚  搭配話題是張太太去美國生小孩及坐月子的經驗

非常生動有趣XDD

然後何醫生幫我縫合髖部皮膚的時候 張醫生在旁邊休息

何醫生也貢獻他太太在馬來西亞生產的故事XD

張醫生本日經典名句:當美國人比較容易打仗 台灣人搞不好直接投降即可  所以小孩要有中華民國身份證XDD

何醫師縫到一半  張醫生開始進行補皮 

話題來到大陸醫生數量 考照 研究工作等相關話題   我也覺得很有意思XDD

在他們討論還有什麼地方使用繁體字的時候 還忍不住插嘴:香港

 

縫合的過程中有時候還是會感覺到疼痛  於是要補打麻藥 

我哀了一聲結果兩個醫生都停下來 張醫生疑惑地問哪邊痛啊?

我回答:上面

張醫生說:奇怪了 我這邊縫的地方應該不會痛喔

我回答:不是啦

何醫生說:喔 我知道了 是下面的上面!  哇 我第一次碰到這種病人 沒看到傷口還定位講得這麼清楚耶

我心裡想 吼 快點給我補打麻藥!!!!!不用稱讚我的敏銳度ok?!!!

最後我似乎打了三瓶麻藥  遠比醫生預估得多  算是賺到了嗎XD

除了手術的醫生外  那天還有個見習的五年級醫學系妹妹

張醫生請她站在旁邊觀摩並幫忙剪縫線

張醫生不經意地跟她說:你看人體真的很神奇耶  挖成這樣補一補還是可以長好......

哈囉 張醫生我聽得到你們在講話耶 被挖洞的是我本人耶 please show me some respect *淚奔*

 

手術跟張醫生預估的時間一樣  兩小時完成

手臂上補皮的地方用紗布包成大棉球壓迫  據說血管會自動爬上來長好這樣

張醫生交代傷口注意事項  大棉球千萬不要被冒失鬼撞到  不然就糟糕了 

三天後回診看傷口 拆大棉球

我順便請張醫生幫我開醫生證明在家休假

張醫生幫我開了兩個星期病假 (當時覺得有賺到的感覺  後來發現不夠用   自己又再多請兩天假orz)

走出診間的時候

放下心中的大石的我露出了微笑

                                              to be continued

 ----

醫生證明上寫的病名是"隆突性皮膚纖維肉瘤"   聽起來一點也不可怕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