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第一次開刀的經驗

對於手術後的歷程已經有大概的了解*苦笑*

至少學會了左邊側睡  第一個晚上沒有失眠哩

只是多了髖部該逼9公分長的傷口 走路的確不方便

右手當然是個痛而不舉

乖乖呆在家裡喝魚湯睡午覺吹冷氣 

標榜無毒的江醫師魚鋪子  鱸魚肉已經去掉魚刺 口感極佳

鱸魚湯煮起來也很方便

但不小心加太多水結果味道變很淡XD

缺點就是價格偏貴 買了一次吃完就沒再買了

在JL旁邊頂好超市買普通鱸魚 大廚張阿廢也可以煮出好喝的魚湯哩

只是有一次大廚忘記魚在爐子上 結果整鍋燒成臭灰搭XDDD

 

夏天開刀最痛苦的事就是傷口不能碰水的洗澡

擦澡根本就是一種聊勝於無的洗法ORZ

右邊帶著兩個傷口

一切都要靠萬能的左手才行 

而且不能自己洗頭

假裝當貴婦花錢洗頭去

JL附近的洗頭小妹技術不佳更令人受不了

你媽媽我躺著傷口已經夠不蘇湖了 你們還給我洗得不痛不癢!!!!!

唯一及格的是X都設計師  很會洗又溫柔  不過後來買了洗頭券就換成小妹洗了是怎樣*翻桌*

 

裹著大棉球的右手經過兩天悶熱

內外側竟然都出現水泡*暈*

試圖移動膠帶看看情況 外側水泡就破掉了

害我不敢再輕舉妄動

隔天就可以拆掉大棉球了 就再撐一天吧

 

有圖有真相的大棉球

DSCF2516.JPG 

請叫我手模 喔 不是 開刀的右手回流受到影響 所以比左手腫啦

 

7/3 第一次回診

右手傷口的血塊黏住了紗布

於是使用大量生理食鹽水把它浸濕

過了一陣子張醫師出現檢查傷口

"下面傷口沒問題 繼續換藥就好 今天要把手上的大棉球拆掉喔"

憨人如我還不知道迎接我的將是什麼樣的考驗

原來大棉球的線跟傷口的線是綁在一起的!!!

每拆一段你媽媽我就痛得眼淚狂飆啊啊啊啊!!!

嗚嗚  那是種完全說不出話來的疼痛!!!

張醫生說傷口看起來壓迫成功 就等它慢慢長好 下星期六回診他請假 江醫師代班她會再拆其他的線

後來醫生叫我自己拿鏡子看一下傷口 繼續交代我換藥的細節 本人依舊呈現呆滯狀  眼淚一直掉

而且事實證明痛覺讓我完全忘記有看過傷口的樣子 或許潛意識也根本不想記得它吧 嗚~~ 

這故事告訴我們 看醫生前一定要記得吃早餐 不然根本沒有力氣抵抗那該死的疼痛

 

7/4 右手自己換藥的第一天

血塊果然跟傷口黏得很緊

使用了大量食鹽水還是無法順利拆掉

沒受過專業訓練的小護士張阿廢怕把傷口弄破

我怕痛其實也很緊張 但也只能告訴她繼續加倒食鹽水溶化血塊

結果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換藥工作

累死人也Orz

 

7/8手術後首度搭乘捷運去上皮拉提斯課

走路速度是平常的1/2

出捷運站的長階梯走起來更是很有"感覺"

好不容易走完我也累翻了

電扶梯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

到了教室  老師說我今天只要上笑皮拉提斯就好

坐在椅子上作呼吸法並且聽老師說笑話

ㄎㄎ

 

7/10 第二次回診

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來到診間

江醫生檢查了傷口然後說

"下面的傷口長得很好 可以拆線了 手上的傷口看起來還好啦 我先拆一半呆會再看情況決定"

接下來就是拆線地獄的到來

下面的傷口很容易拆 儘管痛也是小case 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右手才是真正的考驗

江醫生走溫柔路線 

因為我一直喊痛  她會說 對不起忍耐一下 或是先測試一下問我哪部份比較不痛  先拆不痛的部份

拆了大半天之後我大概是表情太猙獰了

另一個幫忙的醫生問我要不要先起來休息一下喝杯水  我當然說好 不然實在太痛苦了

大概五分鐘以後 江醫生繼續進行拆線工程並且宣布

"雖然傷口有的地方還沒長好 但是今天不拆下星期會跟皮膚黏得更緊更難拆 所以今天全部拆掉好了!"

躺著的我當然只能繼續痛苦地哀號

拆到最後幾針的時候也是最難拆最痛的地方  江醫生跟著倒數

本人咬著牙滿頭大汗總算是撐過去了

後來發現我整整花了一小時在拆線

果然是個大工程啊 嗚嗚

江醫生交代護士指導我下面傷口的美容膠帶貼法

右手則先用石蠟紗布敷在傷口上再塗藥膏 這樣傷口比較不痛 也比較好拆

後來證明的確好拆很多  不用再倒一堆生理食鹽水!

但回家後下面的傷口反而疼痛感變得比較明顯

害我一直疑神疑鬼是不是傷口裡面發炎還是怎麼了*顯示為酪梨壽司網誌看太多 大白公主上身貌*

 

7/13 休假倒數第二天

同事MSN講了一堆公事

我趕緊離線逃避

傷口依舊隱隱作痛

馬上決定再多請兩天假*菸*

 

7/15皮拉提斯課

該逼還是沒辦法自由伸展

只能躺在地上作呼吸法

後知後覺的我直到自己換了美容膠帶才發現

原來該逼的不蘇湖和拉扯感都來自美容膠帶!

真是太傻了我!

 

7/16 第三次回診

本來17號要看張醫生的門診

結果護士來電說他請假一天

要我再過一周再回診即可

為了謹慎起見我自己掛了江醫生的門診

"傷口上下長得比較慢喔  其他地方ok 旁邊這個結痂的地方應該也還好 讓它自己長好就會掉了 有時候它假如影響傷口長不過去的話 我們才會考慮把它剪掉..."

哇靠 最後兩句好嚇人! 不要再整我了 好嗎?

換藥的時候旁邊突然多了好幾個住院醫生討論著" ㄟ 這是主任自己開的喔" 

我覺得自己彷彿是被觀賞的稀有動物

而且第一次坐著換藥

我正式看到自己手上少了一大塊肉 並且凹陷

心情鬱悶了起來*淚奔*

 

7/19上班第一天

走路的速度還沒恢復正常

於是提早起床準備

在捷運和公車上處處小心閃躲白目乘客對右手的任何攻擊

整天處理堆疊在辦公桌上的公文和交辦事項

右手傷口偶爾抽痛著提醒我它的存在

 

7/22皮拉提斯課

老師說我的右手肌肉太緊繃了 

幫我按摩穴道

真是有夠痛啊啊啊啊!!!!

順便用之前買的免疫力精油按摩一下

後來按左邊淋巴更是痛到我飆淚了 嗚嗚嗚嗚

回家後發現右手舉起的角度果然變大了

精油也很蘇湖

讓我瞬間睡死*羞*

 

7/24第四次回診

張醫生說傷口中間的肉芽組織都長好了 剩上下兩邊還沒好

換藥只需要照顧兩邊就可以了 也不需要石臘紗布了

第二次的切片報告顯示壞東西深度長得跟肌肉很接近 但開刀的位置很深已經開到肌肉 所以應該沒問題 未來每隔半年固定追蹤

之前的肺部X光也ok

一個月之後再回診即可

張醫生說美容膠帶不好貼效果也不好 因為手上傷口不是一條疤痕而是一塊區域  所以就讓傷口自然修復吧

慢慢它會長得跟旁邊皮膚顏色比較接近

看來還有得等囉 

換藥的護士用了小的紗布

結果距離傷口上方0.5公分的皮膚瞬間長出痘子是怎麼回事*暈倒*

 

7/26 太感人了 下面的傷口終於開始癒合 喔耶~~~但痘子還是在那邊!!!

用抗敏感膠帶還是一堆殘膠黏在手上

酒精也不太有效啊*苦惱*

 

7/29上面的傷口似乎受到感召有開始癒合跡象 下面已經開始結痂了 非常好!

皮拉提斯課作了百分之八十的動作 右手好酸啊

 

8/2 收到winne寄來的愛心--紐崔萊優質蛋白素 一天一匙十公克可以吃45天  吃不完的該怎麼辦呢?

加在純濃燕麥裡 沒什麼怪味道 哈哈

 

8/3 國泰保險證明沒有住院就沒有理賠  想起那天剪頭髮胖胖說的話:

"保險業務員沒有教你嗎? 甚麼小手術也一定要住院啊 這樣就有錢領啊!"

ㄜ 我真是太天真了

 

 

8/8 上面的傷口終於全部合起來了 接著等結痂自然脫落 我就完全出運啦 哈哈哈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