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下方有傷口照片 請小心XD

3/12回診

醫生說傷口已經平整多了

可以不用打針了

至於血管顏色比較深的地方

可以打雷射改善

但要自費 一發一百元 一次大概打十發左右 也就是一千大洋

我猶豫了一下說: 那我再考慮看看吧

醫生接著說他要去大陸工作了

萬芳醫院這邊可能一個月回來看一次還沒確定

但四月目前沒有排診 以後要自己查門診表

然後說我的低階惡性腫瘤 以後每半年追蹤一次

要追蹤滿五年 最後兩年則是一年看一次即可

然後又講回雷射的治療

醫生說直接幫我決定不要打好了

因為打了顏色也許會淡一點 但對整體傷口沒太大幫助

畢竟傷口這麼大一圈 脂肪挖掉只剩肌肉 就認命穿短袖遮起來吧

而且搞不好會長新的血管出來也不一定

這也太中肯了吧

然後說當我今天沒來看診只是來聊天的

所以我就祝醫生一切順利

然後就拍拍屁股閃人了

希望不會被醫院通緝沒繳費才好XDD

此系列文算是暫時告一段落囉 

再次感謝各位朋友這段時間的關愛

雖然我想應該沒幾個人會看到

傷口同學要和我陪伴彼此渡過每一天 :)

 

2/12回診

醫生終於宣布傷口同學有進步了!

周圍的疤痕慢慢消失了

剩傷口上方的蟹足腫比較明顯

七個月的努力總算有點回報了!!!

醫生說每個月要來打針會不會覺得很痛苦

我回答 還好啦 然後痛的時候繼續大聲慘叫XDD

 

1/8回診

很好 忘記補寫於是全部忘光了

跟前幾次大同小異所以直接跳過吧XD

 

12/4回診

之前有默默發現傷口有的地方顏色變淺了

疤痕有沒有變小倒是不太肯定

去馬來西亞幾天因為睡不好

我覺得傷口同學整個有爆怒的fu 每天都紅臉給我看ORZ

回診的時候醫生仔細地看了傷口說:

"傷口上下的疤痕有變軟耶

但是蟹足腫最明顯的地方還是很頑固

繼續打針囉"

傷口同學 請繼續加油好嗎?

 

11/6回診

傷口看起來沒太大改變

醫生說繼續打針和擦藥 別無它法

只是這次打針也太痛了啊啊啊啊!!!!!

明明之前都是幾個地方刺痛而已

這次竟然給我每一針打下去都痛死了!!!!!

吼 一直哀號  醫生說:皮膚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啊  明明應該不會這麼有感覺才是

哇哩咧~~

好不容易打完 手心都在飆汗 整隻右手酸軟無力完全不舉*癱軟*

真是太不乖了 傷口同學 !!!

 

10/9回診

傷口紅腫的情況沒太大的改善

醫生說除了打針還有其他方法 就是擦矽膠藥膏

每天早晚兩次 在傷口上塗薄薄一層

藥膏健保沒給付 15ml要價NT1950!!!

醫生這次開了20cc的針注射

劑量加倍希望蟹足腫同學配合一下好嗎

這麼頑劣是怎樣啦~~~

打完針在櫃台繼續詢問護士小姐藥膏的消耗速度

15ml大概可以擦兩個月

效果大概也要兩三個月才看得出來

於是我就乖乖去領錢買藥膏回家了

 

dermatix.jpg 

Dermatix® 是一個先進專用的矽樹脂凝膠,由整形外科醫生, 皮膚科醫生及全球皮膚病學家推建使用,能有效地減少疤痕形成。據臨床測驗證實,能迅速撫平及減少疤痕形成並減緩傷口發癢及不舒適。

Dermatix® 可被身體迅速吸收,包括臉、關節及皮膚任何部位。 提供於15g真空管內。

Dermatix® 有其獨特的優點超越市面上其它類似產品。 它能迅速治療肥大性和蟹狀腫傷痕的預防並成功的處理因燒傷及手術後而引起的較大傷口。

**Maceration: 皮膚變得蒼白、潮濕、起皺紋,類似浸水太久,膏藥包太久或藥膏貼太久 **

 

藥膏用到目前為止感覺傷口沒什麼的變化

早上常常忘記擦是真的*冏*ORZ

--

9/11再度回診

醫生說上下兩端還是比較紅

理論上假如沒有蟹足腫體質的話

應該開始按摩傷口 讓它感覺比較不緊繃

但是我有這種體質 按摩會讓腫大的地方更厚更不舒服

所以什麼也不能做  處在一種兩難的狀況

哇哩咧

結論就是再打針試試看吧

我問醫生是不是可以恢復打網球了

雖然我拿起拍子還是感覺很酸

醫生說 沒問題不影響傷口 想打就打吧

再問了打針是否有副作用

醫生回答 類固醇打在病灶上不會對身體其他地方造成影響

打太多的話傷口會長痘痘 還有萎縮

我們就是要萎縮的效果 因為傷口太腫了....

 

打針之前醫生竟然問我:你打網球是職業選手嗎?

噗噗

我笑著回答:看size也知道不是啊!

張醫生可能沒睡飽才會問這麼可愛的問題啊

哇哈哈哈

這次打針有些地方幾乎沒什麼感覺

有兩個地方還是痛茲茲的

算是一種進步吧*自我感覺良好中*

---

因為要放暑假兼追星

比預掛的時間提早一周回診XD

8/14張醫生非常忙碌

等了半小時終於輪到我

醫生說傷口不用再擦藥也可以自由碰水了

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啊*放鞭炮*

上下還有兩塊結痂則是等它自行脫落

不過醫生說我有一點疤痕體質

所以補皮的地方正常是膚色 

但我的傷口自己過度積極修補 於是紅腫的地方很明顯

我這才好好仔細地瞧了一下傷口

果然是一大塊紅腫裡點綴著正常皮膚XD

醫生說紅腫的情況會慢慢慢慢地消失 

也可以打針讓紅腫消得快一點

怕痛的我猶豫了老半天

醫生說就試試看吧 反正不滿意之後也可以不要打

而且是健保給付的藥

於是我就傻傻地答應了

順便問了醫生該逼的傷口有一點刺刺的突起

隔著美容膠帶 醫生摸了一下說:這應該也是你的體質關係 呆會一起打針好了!

 

進到另一個診間等待打針

等了十幾分鐘醫生再度出現

躺椅是種奇怪的裝置讓我一躺下就開始緊張

醫生在傷口上打了三四次針

其中一次讓我痛得忍不住叫出來*羞*

醫生客氣地跟我說抱歉

不過比起開刀的時候打麻藥 好像還是比較不痛吧<---自以為

接著把該逼的傷口拆下美容膠帶

醫生觀察了一下作出結論:這邊傷口看起來很好耶  這邊不用打喔

結果是我過度擔心了XDD

打完針以後護士幫我包好傷口 交代我沒流血就可以拆掉

一起身我看見剛剛用來止血的紗布

Oops又是小小的鮮血淋漓來著~~

據說只要3-4周注射一次即可  所以下個月再來報到囉!

----

PS1.上班的時候還是用紗布把傷口貼起來 我不習慣露出有點可怕的傷口.....
 
PS2. 拍了用來紀錄傷口的照片 總覺得會嚇到大家 所以不敢擺上來.....

----

查了一下注射的針劑
Triamcinolone acetonide is used when treating various skin afflictions. According to MedlinePlus, a service of the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triamcinolone can be used to treat “…itching, redness, dryness, crusting, scaling, inflammation,…” and other skin conditions. It can also be used for mouth sores.

希望它好好發揮功用啊
因為我有錯覺打針完傷口反而變比較紅哩Orz

 

 DSCF3461.JPG

攝於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