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星期六上班了!

 認真想想應該從來沒有星期六上過班吧!一向是有假絕對請光光,不爽上班絕對休假的李溫蒂,星期六我從來沒有出現在辦公室過,這次一定是聽信了同事的讒言,說什麼老闆不在,副座每次都會在這種時候,中午就叫大家放風回家去,因為也沒有事可辦,這樣休假太虧了云云,於是我今天真的上班了。然而,一早就發現副座辦公室的燈是暗的,「好樣的,副座該不會請假吧!那今天豈不是空歡喜一場」不死心的msn消息來源,「副座開會去了啦!」哈,等他老人家回辦公室應該還有一絲希望吧!單純如我就這麼傻傻地盼到現在…看著窗外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不是就該打打球爬爬山嘛!為何想不開上這勞什子的班啊,唉!只好來寫blog懷舊一下。 

小時候最喜歡星期六了,因為隔天不用上學的快感,加上可以去外婆家和表兄弟姐妹們玩耍,心情自然是飛上雲霄,通常星期六早上就已經想放假想瘋了,老師上什麼課大概也心不在焉,中午放學之後,迅速地回到家裡解決午餐(真的很迅速,我家離學校走路只要一分鐘XD),一定要打開電視收看「中國民間故事」,管它到底是在演什麼,看就對了,以致於長大後發現中影文化城場景就那一百零一個,說有多破爛就有多破爛,當下真是震驚不已。 

電視看完,大概接近二點鐘,拿起書法用具,乖巧的李溫蒂要出發去寫書法囉!大概二年級開始就在國小有名的書法老師家補習,說是補習嘛,但充其量也不過是爸媽希望女兒的字不要太醜,順便可以修身養性這樣,老師家收了十幾二十個這樣的小朋友,程度不一,初學者總是寫的歪七扭八,搞的滿手髒兮兮,厲害的臨摹名家帖子,不吭一氣。老師是個講純正國語,體型發福的老太太,總是戴著老花眼鏡笑嘻嘻地,有空的時候在客廳改成的教室裡走動,指點幾句,大多數的時候她都坐在寶座上批改小朋友寫完的作品。剛開始寫得歪七扭八,站著老師前面等著批改的時候,總是覺得窘迫,不過老師總可以在一片怪字裡,神奇地找出地方,批上一兩個紅圈圈,隨著時間進展,紅圈圈越來越多,老師還會笑咪咪地補充:「你的字怎麼跟你的人一樣這麼瘦啊!」想當然在只有顏真卿和柳公權的世界裡,後來我當然是選擇柳老先生的字帖了,一寫就這麼寫到小學畢業,以當時的標準而言,書法也許還可以,但硬體字的品質卻從來沒有進步過,每每講到此事老媽總是搖頭不已。

書法教室裡通常都很安靜,沒什麼機會跟其他同學互動,大家顧好手中那根該死的毛筆就夠瞧的了,而且只要寫完兩三張成品給老師批改後,就可以回家了,所以迅速搞定大概是所有小朋友的準則,寫字速度並不快的我,通常四點不到就大搖大擺地回家了。有時候爸爸會接著載我去琴房練鋼琴,一小時練完回家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不過才藝永遠不嫌多,好像是四年級的時候,莫名流行起學心算這種東西,於是周六的書法行程之後,我進了心算補習班,靠著小聰明短時間內檢定一次次地過關,但我很明白我根本不是什麼心算神童,頂多是動作比人家快罷了,後來事實更證明心算跟數學是天差地遠的兩回事。不過補習班有個大院子,小朋友在裡面玩遊戲、跑跑跳跳的確挺開心,加上心算老師是個溫柔的大女生,下課的時候大家都喜歡跟她聊天,而且她喜歡發獎品鼓勵大家,只要在學校月考成績好,就有獎品拿,小朋友超哈的金筆(金色金屬外殼的自動鉛筆),印象中我拿了好多支,不過最後都拿到哪裡去,一點也想不起來了,只有一支一直跟隨在我許久不用的鉛筆盒裡,這麼多年過去,竟然都沒什麼褪色哩!

星期六的晚上通常是搶電視大戰時間,哥哥喜歡馬蓋先之類的影集,當然愛看台視,我卻熱愛綜藝節目,相持不下的結果就是整晚碎碎念、大家輪流看,不斷轉台也甘願這樣,平常九點就要睡覺,星期六尺度當然放鬆一些,電視可以看晚一點,充份享受當電視兒童的樂趣,再心滿意足地上床睡覺,等到哥哥上國中後,再也沒人搶電視還真有點無趣了。現在我已經是不折不扣的影集控,小時候大概絕對不會想到自己會變這樣,雖然沒什麼道理可言,但起碼證明我還是有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