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颼颼的天氣上網球課需要過人的勇氣和毅力!
一邊龜縮著一邊碎碎念的阿姨
乖乖地向球場報到
這次終於使用了原本破舊不已翻新後的場地
冷歸冷跑起來還是挺爽快XDDD

教練照著上次的交代
熱身從打底線高球開始
一時之間改不過來球平平地過網就被念啦
恢復一點擊球感覺之後(但手還是冰的!)
接著張阿廢打正拍我打反拍練習
"拍子不要掉下來" "拍子要往上揮完不要往右"
我何時才會自己記住啊Orz
然後進行距離底線兩大步的一打二練習
張阿廢首先上場 
球的落點都蠻深的
教練稱讚她狀況好都打不死
再度證明這位小姐睡不飽打球比較威哩XDD
然而我又被念"不要一直往前衝 有的球左右稍微移動一下就好了"
問題我就是沒抓到擊球點的感覺嘛*扭*

看張阿廢體力下降於是換我到對場一打二練習
說也奇怪換邊之後
本人的正拍就回來了
擊球點很有fu
教練忍不住隔網大叫: 換邊了你就看得到囉?!
我深刻地體會到大多數的球不用呆呆向前衝
尤其教練的回球都落在差不多的地方
只要左右移動一下就行了
不過打著打著還是熱到把外套脫掉XDD

再來練習新的姿勢和協調性 
利用下盤的力量蹲低再揮拍
教練說:蹲低有利判斷球的落點 看得清楚就跟得上節奏
通常球速太快來不及到定點的時候
直接蹲低還是可以有效回球
(這招他之前一直講但沒有真正教過)
然而身為下盤沒力的代表這動作做起來真的很呆XD
蹲著打正拍怎麼打怎麼怪
反而反拍還好一點
最後是一正一反蹲低練習
教練要我們體會一下跑到定點後蹲低穩住
利用身體的爆發力完成揮拍的感覺
我的正拍打起來很挫折 一點fu的沒有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倒是反拍有達到教練的要求 
我自己也感覺到反拍似乎有用到原本不動如山的腰力:P
課後教練說這個動作打不好不要太在意
只是要我們體會一下
我想這是安慰阿姨的官方說法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