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前的網球場意外地冷清
大概台北人都已經回家過節了吧
這堂課的重點是腳步微調
為了改善以往跨大步但不小心衝過頭就身體回不來的缺點
教練祭出了小跨步招式
先是定點拋球練習
啟動的時候小跨步移動也是小跨步
我一直做不好 腳步太大
於是換上張阿廢來示範
張阿廢竟然馬上就做好了
但我依舊看不出所以然
開始亂跳亂跨步 反正怎樣也做不對XDDD
到最後只跨一小點的步伐
才達到教練的要求
真的好小步啊!!!!!
而且用小碎步追球整個超不習慣
有時候跑過頭擠壓到揮拍 有時候兩隻腳好像要打結一樣
跑了幾次開始感覺到小碎步的威力
因為每次啟動有點像整個人彈出去的感覺
小碎步需要兩腿肌力的配合
一下子我就氣喘噓噓
但的確有感覺到抽球後身體的平衡還保持住
不像以前整個人就衝到外面回不來

接著反拍小碎步練習
我又冏到了
教練說我每次都跳一步才移動腳步不對
搞了半天原來是說我的左腳都先移動
但應該是右腳先動轉向側身才是正確的步法
喬了很多次結果一不注意左腳還是會先移動ORZ
而且阿姨的膝蓋很快就酸了
還被教練笑不是大腿酸也不是小腿酸 他不知道什麼是膝蓋酸的感覺
哼哼 真是太過份了!
張阿廢的反拍腳步還是保持良好的水準
身體真的會先轉側身
喔喔 為何我都做不到啦~~~

定點拋球和餵球練習之後
稍微習慣了小碎步移動
教練開始進階打上旋球讓我們接球
為了跟上教練的球速 小碎步也要跟著變快
剛開始被上旋球的旋轉擠壓到揮拍
後來慢慢可以跟上速度
本來覺得自己是因為揮拍不夠快才造成有時出手來不及
教練說其實我們揮拍並沒有比較快
只要腳步跟得上就來得及揮擊
連續這樣被上旋球攻擊不知不覺腳步真的變快了
雖然有一球直接命中本人大腿很痛
但是打著打著膝蓋雖然酸軟
抽球成功回擊的成就感十足XDDD

最後模擬一正拍一反拍再一正拍高球攻擊
左右來回的跑動對膝蓋的影響是最大的
但到了這般田地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努力
相較於正拍的穩定
反拍還是三不五時掛網
第三顆高球更慘老是失誤
明明就是很好出手的球啊
不是跑太近就是拍頭掉下去是怎樣!!!
老是忘記要舉高拍子揮擊 加油好嗎?
張阿廢則是高球出手太慢
阿姨們的弱點實在是有點多啊

課後送上星巴克捲心酥當作過年禮物
教練心滿意足地回家去
學費要記得繼續打折唷XD
希望牛年阿姨的球技能繼續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