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支援同事辦的越南研討會
本來以為中午沒我們的事
可以在外面放風吃午餐
結果越南人會開到一半就落跑一堆
午宴兩桌硬是湊不滿
老闆於是把大家都抓進去吃飯

這種應酬飯雖然也不是第一次吃
但能免則免是最高指導原則
既然躲不了
也只能隨遇而安
希望不要碰上滔滔不絕的朋友就好XD
這次坐我旁邊的是個越南資訊業的廠商
看起來是個年輕的好人
話題總是從名字工作之類的開始
因為我不會念他的名字
這位阮先生寫了自己的中文名字讓我看
果然跟拼音差很多XD
他順便叫我寫自己的名字幫我翻成越南的拼音
於是我就成了
Ly Thái Vân
哈哈

五星級飯店最無趣的地方就是服務人員都會分配好食物
因此除了張開嘴巴之外都閒著沒事幹
為了展現主辦單位的熱情以及做好國民外交
我於是跟越南朋友繼續哈啦有的沒的 
基本題目就問問人家對台灣的印象啦
之後行程安排啦
然後自然會衍生出其他話題 
阮先生顯然是個大忙人
日本韓國走透透 
提起我去過的國家
南美洲果然會讓人眼睛發亮

哈啦至此
已經有熱情的賓客來敬酒了
除了越南人之外
台灣人也來敬酒
這實在不是常見的事
顯然大家都不知道在high什麼
哪有人中午這麼開心的啊*傻眼*
我們這桌的主客是西貢市資訊科技部的大頭
竟然一個一個敬酒 
還開起我英文名字的玩笑
windy來windy去的 哇哩咧
這位阿伯你很熱情我知道 
又問起中英文名字的意義
還好我有練過才不跟你亂講咧

阮先生吃到一半開玩笑地說菜太多了
第五道之後他真的再也沒動筷子
專心地看起下午洽談的資料
我樂得輕鬆聽其他人高談闊論
"將蹦將"(越南文的乾杯說法)之聲不絕於耳
這跟之前我帶過的文靜越南團實在差 太 多 了!
也許是資訊產業的人都比較開朗吧
也許是今天的主人把場面搞得很熱烈
一直講著我聽不懂的越南文讓越南人又笑又拍手
總之這是個相當不一樣的經驗

最後散場的時候
兩位主人帶著中方賓客搞笑地列隊歡送越南人
不但唱起歌來還一一握手致意
我站在隊伍的最後面
覺得這場午宴實在妙不可言
望著老闆似笑非笑的表情
賓主盡歡的高深藝術我大概練一輩子也不會出師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