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並不是Vitas的粉絲
也沒買過他的西滴
不過憑著網路上流傳的表演片段
讓我對他的嗓音充滿好奇心
一聽說他要來台灣馬上就乖乖地掏錢買票去XD

看自己喜愛歌手的演唱會
有記憶和歌曲的共鳴
通常會讓人興奮莫名
看自己不熟悉的歌者卻有另一種期待
因為不知道他會用怎樣的方式詮釋歌曲
舞台表演風格會是如何?
更何況號稱擁有五個八度音域的Vitas
現場聽起來又是怎樣的感覺呢?

四人編制的live band暖場音樂之後
Vitas從舞台中央的階梯上出現了!
穿著白色荷葉邊襯衫和深色西裝
等大家拍手尖叫過後
他終於開口唱歌了
爆發力十足的聲音直接攻佔我的耳朵
豐富的面部表情和肢體動作
Vitas就像個大孩子一般
在舞台上享受自己的聲音表演
看他拿著麥克風忽遠忽近
時有時無的展現他華麗的高音(或是證明他是唱現場不是對嘴?!)
每首歌唱起來都很輕鬆
好像有用不完的假音
一度他沒有用麥克風
遠在五樓的我卻覺得有聽到他的歌聲
還懷疑自己是耳朵聽錯還怎麼了
忘記哪一首我突然被他飆真音的唱法嚇到
類似張雨生音高的真音
雖然只有一句我就被雷打到了XD
Vitas看樣子應該不會講英文
在台上想要表達他對大家的感謝
一句I love you都想了好久才講出來:P
還講了中文的"我愛你""謝謝"收買大家
台灣觀眾當然是很買帳地用力鼓掌
美中不足的是音響小爆了兩次
還有幾十人的弦樂團伴奏
聲音完全被band蓋過去
中文解釋的旁白更是遜到不行Orz
我還寧願沒有旁白直接看投影片就好了
這樣節目還進行得比較順暢
上半場大概唱了十首歌換了兩套衣服
很快就結束了

中場休息時間大廳的購物人潮依舊大排長龍
可惜我想買的節目冊已經賣光了
只好乖乖地回到位子上等待
下半場Vitas穿著藍色大袍登台
第二首歌袍子一脫
著名的白色緊身裝出現了
雖然在mv裡有看過
不過親眼看到還是很猛
眾多姐姐妹妹應該都很愛看這種 真是幹的好! 
哈哈
可惜第二首唱完緊身衣就跟大家說再見了XD
下半場兩首快歌
大家在band的帶領下奮力鼓掌
氣氛相當high
Vitas顯然中場時間有惡補中文
每首唱完幾乎都講"我愛你們"
還講了好幾句怪怪的中文 "...謝謝你們今晚的愛戴 我愛你們"
想當然掌聲更加熱烈了
下半場終於聽到弦樂伴奏的聲音
雖然還是很小聲
不過總比沒有聲音好
突然想到假如有一首歌只有弦樂伴奏不知該有多好XD
band老師休息一下也好嘛

不時甩動麥克風的Vitas
繼續他的高音表演
把麥克風拿得很低
大概距離嘴巴至少30公分吧
這次我確定我沒聽錯
他是真的唱上五樓來了啊
我的天
難怪有人覺得他根本就是外星人
實在是太厲害了!
唱完"幸福鳥"Vitas作勢要往後台走
一波一波的掌聲讓他頻頻回頭
最後他比了手勢示意樂隊
演出他的成名曲"歌劇II"
全場粉絲都要瘋掉了
副歌的招牌假音相信讓大家都印象深刻
大批搶著獻花的粉絲衝到台前
Vitas奮力地收了很多花
直到抱不動了才往階梯上移動
然後再給大家一個鞠躬
結束整場表演
沒有再凹到一首安可曲有點可惜
姐姐我還沒聽夠哩!

總之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場表演
雖然Vitas有很老派的旋轉動作:P
有些pose也很復古
讓我忍不住笑得很激動
不過他的歌聲的確是他最大的天賦和本錢
儘管完全聽不懂歌詞的意思
還是有種迷人的魅力
有些不飆高音的曲子也還不錯
就讓我們繼續觀察這神奇的嗓音可以維持到何時吧!



--
Vitas簡介

厲害粉絲站

Vitas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