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一年多的學習
終於學到切球啦
哈哈
雖然是教練口中很適合我的老人球打法
但明明就是救球會用到的好方法!

切球跟截擊的動作很類似
但適用於整個場地
菜刀式握拍 球拍往前切 但不要往左
我的理解大概就是拍面跟球接觸就像拿刀把東西斜切一樣 
因為要讓切球有速度 落點要深
所以手腕要比打截擊用力
剛開始怎麼切都很不順
後來打了一輪就突然開竅了
來球的速度和軌跡被我一切就改變方向
還蠻妙的感覺
果然我有打這種動作的天份XDD
不過本人手腕真的沒什麼力氣
打到後來覺得上臂二頭肌之類的地方很酸
有截擊罩門的張阿廢碰上切球
看著她無頭蒼蠅般的切來切去有點好笑:P
但打了一堆後來就有模有樣啦

接著一球切球 一球正拍
從菜刀式握拍馬上轉正拍握法
齁齁 一幌神拍子根本就來不及換好嘛
不小心就用同一種握拍連打切球跟正拍XD
教練說沒事回家多拿拍子
久了就會有轉拍的fu
我想這跟投手沒事就握球的道理一樣吧
習慣了就知道縫線怎麼握XD
然後綜合練習
一球正拍一球反拍一球切球
教練說要是模擬場上被左右調動之後
被攻擊時用切球救球的方法
果然腳步移動之後切球的成功率馬上降低
接近線邊的球我連球皮都摸不到 更何況切球!
教練繼續增加球數
一球正拍一球反拍一球切球再一球反拍
整個越來越刺激
體能開始下降的阿姨我
第一拍反拍掛網率開始提高 切球越來越追不到
最後的反拍根本沒幾球會進啊Orz
不爭氣的左膝開始有酸痛的感覺 
再次體會到選手們平常這樣左右跑來跑去稀鬆平常得很
回球還很夠力真的超猛!
張阿廢倒是跑得很帶勁
身體的動能維持得很好 反拍打得漂亮的很
有力還是差很多啊 嗚嗚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教練最後的指令是把上面的最後一球當成決勝球
反拍離身體有點距離 整個飛過去打!
我的天 我都要跑不動了 還要飛起來!!
想也知道剛開始對跳起來打反拍的距離根本沒概念
一直亂飛不成功看起來又醜又笨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XDDD
張阿廢成功好幾球 只是被嫌飛得不夠高?!
阿姨我打到最後只勉強成功兩球*累*

一個半小時的課程難得如此精實
下課前還上了一下發球
教練要我練習拋球後揮拍跳起來發球
這是我最大的罩門啊啊啊啊
我就是不會跳起來發球咩!!!
這次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試著跳起來發發看吧
看教練的動作自己揣摩
順著身體的機制看它自己要雙腳跳還單腳跳
(對 我整個在亂作實驗XD)
教練說:儘量雙腳跳啦 雖然比較累 
" 什麼?  你剛剛只有右腳跳 怎麼可能辦到啊(以下省略三百字....) "
哈哈  對阿姨來說沒有什麼不可能啊~~~
試驗結果發現我的確可以做到跳起來發球
發球距離也如教練説的馬上變遠 球速變快
雖然可能沒半顆發進XD
不過以前那麼排斥究竟是為什麼呢?
難不成是心魔作祟XDDD

--
平常果然太悠閒
上完課膝蓋整整酸痛作怪了兩天
今天還是小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