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四日中午十二點,喜宴地點:六福皇宮。於是,我想起了多年前的故事。 

大四剛開學的課堂上,小超跟我提起:「我在法圖認識一個系上新來的日本交換學生,高高的會打籃球耶!前隊長你要不要去跟她認識一下啊?」本來只是在閒聊的我,瞬間眼睛發亮,球隊可是從來沒有正格中鋒,天上掉下來這麼好的機會,當下就決定要跟小超去法圖找她。 

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帶著淺淺微笑的高大女生,她叫Ayaka梅木朱佳,北海道來的交換學生,儘管聽得出來她的國語不是很流利,我卻自顧自地一直講個沒完沒了,現在回想起來大概站在門口聊了一個多小時吧?跟初次見面的陌生人哪來這麼多話題好講啊,她一定覺得這個台灣人很奇怪,總之,憑著莫名的熱情,我說服了她一起來練球。

果然練家子就是不一樣!小時候打過校隊的Ayaka,將近170公分的身高,加上熟練的基本動作和腳步,讓大家驚嘆不已。系隊畢竟是個自由的團體,素質參差不齊是一定的,也沒辦法強制球員練球一定要到,只能靠著向心力經營這個團體,Ayaka其實並不常出現,我常常擔心她是不是覺得我們程度差太多,或是練球沒有效率浪費時間,而不想繼續參加,不過她每次出現,大家還是開開心心地打鬧,老是沒頭沒尾地開她玩笑,嚷著要去北海道玩,她總是笑笑地說:「可以住我家啊,我家很大很多房間…..」 

球隊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比賽,固定參加的校際比賽上、下學期各一個,下學期還有台大盃,通常下學期經過寒假的訓練,球隊的默契會比較好,我一直想不起來大四上學期的比賽結果,一定是因為我又受傷沒下場,所以很沒存在感吧XD,依稀的印象是Ayaka一個人獨強還是無法帶領大家贏得冠軍,Ayaka賽後還很自責她打得不好搞砸了比賽,其實明眼人都知道沒有她,我們就是個毫無內線攻擊能力的球隊。

寒訓之後就是台大盃了,預賽過後,命運之神再度出手,對上去年淘汰我們的心理系,這是一場神妙的比賽,Ayaka在籃下一直被犯規,裁判始終無動於衷,打到教練阿輝學長摔戰術盤,心理系的校隊後衛三分頻頻進球,我們依舊無緣晉級決賽,我還記得那天下午落莫的心情和溫暖的陽光,或許一切都將從這場比賽開始改變…

大學生涯最後一個比賽在政大舉行,炎熱的初夏和河堤球場,改打第六人的我第一天打得還可以,雖然跟北大的比賽動了氣,但贏球總比輸球好,Ayaka依舊表現平穩。決賽對上地主隊政大,詭異的室內球場,邊線短得離譜,免不了地主隊不斷叫囂,我還記得Ayaka穩健的罰球,讓叫囂聲不得不停歇,然而不知為何晃神的我,一直莫名失誤被輝哥換下場,戰況焦著我卻使不上力,最後總算贏了冠軍。輝哥笑著說,終於讓我和Ayaka拿冠軍了,畢業不會有遺憾了吧!拿著透明的獎牌,我們笑得開心極了。 

畢業之後大概只和Ayaka見過一兩次面,知道她和男朋友(台大學長)一起去了大陸工作,從交換學生開始交往,從日本到台灣再到大陸,Ayaka真是為愛走天涯 :P偶爾寫寫email彼此問候,知道她過得很好也就夠了。前些日子聯絡上,她神秘地說已經回台灣準備要結婚了,我追問下去卻又顧左右而言他,好不容易約到大家見面,Ayaka不但瘦了一大圈也變美許多,臉上已經沒有baby fat,當年可愛的綽號「河豚」再也不適用了,雖然結婚的喜訊快得讓大家措手不及,不過見到學長的廬山真面目,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